<返回更多

买金条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你买过金条吗?

2023-01-19    祥仔说动画
加入收藏

在人们心目当中,黄金一直是抗风险、抗通胀的热门投资产品,每当国际经济动荡时,很多投资者就会选择购买金条来应对市场风险,由于人们对金条需求的增大,市面上可以购买金条的渠道也比较多,例如银行、交易所、各种黄金品牌店等,那么大家知道买金条都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吗?

金条通常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作为收藏用的纪念金条,而另一种为投资型的普制金条,所以投资者在购买金条时首先需要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么,究竟是想投资还是想收藏,如果是想要投资,那么在购买时就需要尽量购买紧跟国际原料金价格走势的金条。

购买金条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对抗通货膨胀。金条是由贵金属黄金制成的,所以金条和黄金一样,具有很好的保值功能,最近几十年通货膨胀十分严重,货币贬值,金条价格就会随着通货膨胀而上升,也就是说金条在通货膨胀率高的时候是很好的保值资产。

2、金条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物,相比较虚拟的黄金资产来说,金条是最好的硬通货,虚拟的黄金资产一旦遇到极端市场就可能出现被破坏或被征收的风险。

3、金条是实物,可以作为家庭传承的财产。

购买金条的坏处:

1、相比较普通的黄金投资来说,金条的购买成本要高一些,普通的金条的价格通常会比现货黄金高2%~4%,如果是收藏型的纪念金条,那么购买成本就更高了,高成本削弱了金条的投资功能;

2、金条的保管成本比较高,金条的保存需要考虑安全的问题,通常大部分朋友都会租用银行的保险箱来保管金条,银行的保险箱也是需要费用的。

3、金条交易没有现货黄金等虚拟的黄金投资方式便利,金条交易需要鉴定,并且还会涉及运输等缓解,所以在投资期限方面,金条是适合长期持有的。

以上就是关于“买金条的好处与坏处”的相关内容,在这里提醒大家,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性,还请大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来投资理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