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我国存钱最安全的6家银行,不用担心倒闭,可以放心的存

2023-02-06  今日头条  文军聊理财
加入收藏

我国的银行数量众多,目前有四千多家,有大型的国有控股银行,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信用社,民营银行等几大类,在这些银行当中有6家银行不管是知名度,还是资产规模都是排名靠前的,当然我们存钱的时候如果选择了这6家银行,也不用担心他们会倒闭,可以放心的把钱存进去,他们分别是以下几家银行:

第一家:中国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外界都称它为“宇宙第一大行”,因为工行的资产规模、利润规模和一级资本都是排名世界第一的,所以它被称为宇宙第一大行,英文缩写ICBC,绰号“爱存不存”,这有一点调侃的味道,但把钱存在工行,你可以放一百个心。

 

第二家: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在其公布的2021年的财务数据中,21年的净利润为3039.28亿元,资产总额为30.25万亿元,仅次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科技投入,数字化运营方面是做得比较不错的,在国有大型银行中做房贷业务占比最高的就是建设银行,你会发现,你周围的很多人买房都是在建设银行办理的按揭贷款,把钱存在建行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家: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成立于1951年,比建设银行还要早3年,在农业银行发布2021年度报告中显示,截至2021年末,其总资产突破了29万亿元,净利润2419亿元,这些数据是非常亮眼的,农行的发展侧重点是实体经济,农业板块,除了坚守主业以外,其零售,企业业务近几年都在高质量的发展,因此,把钱存在农行是值得信赖的。

第四家: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成立于1912年,是6大国有银行里边成立时间最早的一家,中国银行的公司业务和国际业务做得比较好,在海外有很多分支机构,从2021年的数据来看,在资产质量方面,中国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33%,是六大行中最低的,也是一家可以放心存钱的银行。

第五家: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是六大行里边成立时间最晚的,成立于2007,其资产规模在六大行中排名第五,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是6大行中数量是最多的,特别是在一些乡镇我们都可以看到邮储的身影,也是一家值得信赖的银行。

第六家: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在1987年重新组建后正式对外营业,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其2021年的资产规模是11.66万亿元,虽然规模没有前面几家银行的大,但是在我国的银行中也是排名靠前,把钱存在交行也是让人放心的。

以上6家银行,被称为国有六大行,因为它们都是国家持股的银行,是我国经济的主要支柱,把钱存在这6家银行是比较安全的,也不用担心它们会倒闭

但如果你要问这6家银行里边要怎么选?可以看以下两点

第一:看服务

因为6大行的安全性整体来说都差不多,我们去银行办理存款,自然要看服务,如果某个银行服务态度不好,这样的银行我肯定不会选择,从而选择一个自己感觉舒服的银行办理业务。

第二:看利率

6大行也是相互竞争的关系,他们的存款利率也是有差别的,比如工行的3年期存款利率是3%,农行是2.6%,那我自然是会选择利率更高的银行。

这6家银行你觉得哪家更好,你会怎么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