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企业要做好税收筹划就需要从整体的架构出发!隔离风险与税收!

suwei0398
2022-08-11
加入收藏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税收问题千千万,税了吧帮你找答案。自80年代改革开放后,我国的重点就在经济建设上面,大量的人员去南方创业打工,有很多人都得到了一桶一桶的财富积累,开立公司后就需要纳税,税收制度也在不断的完善之中,到目前为止,金税三期都已经稳定运行了六七年了,金税四期也快要上线了,那么企业如何来做税收筹划呢?
企业要做好税收筹划要从整体的架构出发,做好盈利的同时也需要隔离风险。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首先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出发,经营的规模情况,那么可以成立一家母公司作为投资公司来投资控股一家子公司去做业务,母公司可以是有限公司,合伙企业等,不去做实际经营,注册资金可以小一些,这样的风险很小,不同的业务可以使用不同的子公司去承接,于母公司的风险隔离开来,子公司承担完全的经济责任,母公司承担出资额的责任。
子公司去全国各地承接的各种业务,母公司就等着分红,子公司在全国很多地方是能够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不管是实体入驻还是注册式入驻都会有的。
就如重庆园区为了招商引资,对于知名的企业要重庆建厂,基本是给地批复贷款,给人的情况,就是你过来给地方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人才引资,地方相关产业配套的升级,就算你近几年没有税收,我还给你补贴,大量的补贴,实体招商很困难,但是也最理想的。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在总部经济园区上面,全国多地都有不错的政策,主要是对于税收的奖励扶持,属于注册式招商引资,无需实体搬迁入驻的,这个就与实体招商有所区别,优惠也主要是针对税收奖励,针对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返还地方留存上50%-80%给企业,可以帮助企业很好的节省成本三成以上。
企业入驻到园区内,使用园区内的有限公司去承接业务,一年缴纳增值税200万,企业所得税20万元,那么可以节省多少税收呢?按照70%返还。
增值税返还;200万*50%*70%=70万
企业所得税返还;20万*40%*70%=5.6万
共计返还优惠:70万+5.6万=75.6万元
企业一年缴纳220万的税收,可以得到75.6万元的奖励扶持优惠,一年直接帮助企业节省三成的税收,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移步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