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规模纳税人与一般纳税人企业的区别是什么?纳税有什么不同!

suwei0398
2022-08-03
加入收藏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税收问题千千万,税了吧帮你找答案。自改革开放后,我国就把经济建设放在的第一位,一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量的人员都下海经商去了,公司和税收制度也在不断的革新,目前主要分为两类,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和一般纳税人企业。

主要的公司类型也有五种;

1.个体工商户

2.个人独资企业

3.合伙企业

4.有限公司

5.股份有限公司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是连续一年,四个季度的营业额(开票额)不超过500万,如果超过这个额度将自动升级为一般纳税人企业,增值税的税点是3%,今年普票已经是免征增值税了,所得税享受再次减半征收,应税所得额在100万内按照2.5%征收,100万-300万的利润按照5%征收。新注册的公司都是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后面可以自己去升级成为一般纳税人企业。

小规模纳税人的个体户与个人独资企业还是有地方能够申请核定征收纳税,仅需要缴纳个人经营所得税就完税了,增值税免征了,个税核定在0.5%-1%左右,年开票在450万左右,综合的税负成本非常低。

一般纳税人企业年营业额超过500万,增值税税点根据行业不同,税点也是不同的,主要有6%、9%、11%、13%几档,企业所得税是25%,个税分红是20%,整体的税负肯定是更高的,但是经营范围没有限制,行业广泛。

一般纳税人企业目前唯一一个合理合法的税筹方式就是:地方财政的税收返还优惠;即把公司入驻到税收优惠园区内,享受地方财政的一个税收返还优惠,在地方留存上对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进行返还50%-80%,先征收后返还,多交多返。

了解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请移步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