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司年初不仅要做好业务拓展,更要提前做好税务筹划

suwei0398
2022-02-08
加入收藏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公司是社会中作为一个盈利赚钱的组织,开拓市场,做好业务赚钱肯定是第一位的,公司赚到钱后,这个钱老板就可以随意的支配吗?按理是可以随意使用的,但是需要纳税,税收是公司最大的成本。

公司其实赚的每一分钱都是需要纳税了,之前是营业税,流转税,自金税三期,全面营改增以来,增值税就成为了我国最大的税种,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是缴纳增值部分的税收,主要有3%,6%、9%、11%、13%几档,增值税都是需要企业足额实缴纳税的,绝对不能够做虚假。

  

 

企业有了利润之后,又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税率是5%-35%,一般纳税人公司主要为25%,当然有些企业是能够享受到优惠扶持的,比如西部大开发工程,高新企业认证,双软企业,企业所得税按照15%征收,最后老板如果还需要拿到个人手里,还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20%,综合税负超过40%,这是什么概念呢?如果你赚了100万,要想拿到手里还剩下60万左右,纳税40万,这就是当前的税收情况。

企业做税收筹划并不是为了逃税漏税,而且合理的使用税收优惠来节省税收。目前最能够节税的政策为增值税返税与核定征收。

  

 

一、增值税返还优惠;

根据企业经营情况,自身企业的税负压力比较大,那么返税优惠将是一个很好的节税方式,即在税收洼地园区内在注册一个新的有限公司或者子公司,又或者将现有公司迁移到税收洼地园区内,这样把税收缴纳在税收洼地园区内,地方财政会根据企业的缴纳情况进行返还。

一般都是在地方留存上返还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的30%-70%,并且企业所得税是可以申请核定征收的,核定税率为2%,多缴多返,先征后返,是一个能够长期解决公司税负压力的方法。

  

 

二、核定征收优惠;

核定征收目前来看是管理的比较严格的,但是也并未一刀切,今年主要以个体户核定征收为主,核定个税为0.7%,综合税负不到3%就完税了,是一个可以解决很多难题的方式。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移步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