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司如何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合理的节减税收?

zx18323453014
2021-05-20
加入收藏
 税收是绝大部分的企业都会考虑的问题,目前国际形势越来越复杂,各国之间的贸易越战越酣,各大银行加强监管,不仅仅影响到了各跨国公司的业务,国内同样有一定的影响。而税务透明将是大趋势,都在不遗余力的建立健全税务体系,以防范税收的流失及xi钱等行为!
所以国家也在制定各种优惠性的税收政策,针对性的解决企业、公司的税收压力问题,同样各个地区也在行动中,地区需要钱来发展,钱怎么来?肯定一部分是财政来源,财政怎么来,财政一部分是企业的税收。通过企业的税收促进经济的发展。
而通过哪些优惠性的地方税收政策及如何享受地方的税收优惠政策,来达到合理节减税收的目的呢?
目前在地方实行的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就是比较好的选择之一,通过注册公司、企业,申请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以及个人所得税方面的优惠政策,降低综合税负。
如北京一家销售类的公司,公司经营着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两大类型的业务,在公司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有税收筹划的需求,希望通过合理的方式适当的降低综合税负。
那么此公司就可以在总部经济园区注册公司享受税收的奖励扶持政策,可以将服务部分的业务剥离出来,通过地方经济园区成立的公司来经营,地方园区的公司可以获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奖励扶持政策。
增值税按照地方留存部分的50%-80%扶持奖励,企业所得税的扶持奖励政策同样是地方留存的50%-80%,增值税的地方留存一般为50%,企业所得税的地方留存一般为40%,也就是说增值税最低都可以获得其25%的扶持奖励,企业所得税同样的方式。
上述是其一的方式,属于比较长远的打算,因为有限公司的税收扶持奖励政策非常的稳定可靠,只要是正常经营,都可以兑现扶持这政策。
其二是注册小规模纳税人形式的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定征收,这是单纯的解决公司进项成本缺乏,企业所得税高的问题,一般属于短期考虑,个人独资企业依法不缴纳企业所得税,缴纳个人所得税,不看进项成本的情况下,直接按10%的应税率核定征收,然后再对照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因此个人所得税的税负率在0.5%-2.19%之间,算上增值税1%及附加税等,个人独资核定征收的综合税率在3%左右即可完税。
注册在总部经济园区的企业形式都可以不要求实地办公,非常的方便快捷。
需要核定征收的可以关注公众号《税筹及时雨》了解更多详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