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世界读书日 | 一书一世界,脚步无法丈量的地方,书籍可以到达

cbm
2021-04-25
加入收藏

4月23日 世界读书日

 

世界读书日的设立是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读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广子行传媒也想通过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具有深刻文化意义的节日。

 

今天,同事们也纷纷推荐了他们喜欢的书籍,分享各自的阅读体会和感悟,一起来看看吧~

 

张淑芳★推荐

 

《毛泽东选集》《毛泽东诗词》

 

《毛泽东选集》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毛泽东思想的集中展现,是对20世纪的中国影响最大的书籍之一,也是学习经营管理最佳书籍。《毛泽东诗词》是一本集文学、思想、智慧、胸怀等于一体的佳作。看多了,人的格局都会变大,格局决定人的发展空间!

 

张运会★推荐

 

《沙尘暴》

 

曾获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作品穿透已被同化了的西部文学的表层色调,直抵生活的本真,深刻透析了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关系,向人们呈现了现实生存的复杂性和多义性。

 

李子文★推荐

 

《提问》

 

这本书是以作者个人经验为主线,浅谈认知与沟通之方法论,以及提问技巧。对于我们大多数读者,或可以从中有所获。或做消遣也是不错的。

 

曹西子★推荐

 

《三体》

 

我很少看科幻小说,但是刘慈欣在2018年荣获克拉克奖时的获奖感言吸引了我:“我最初创作科幻小说的目的,是为了逃离平淡的生活,用想象力去接触那些我永远无法到达的神奇时空。但后来我发现,周围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像科幻小说了,这种进程还在飞快地加速,未来像盛夏的大雨,在我们还不及撑开伞时就扑面而来。”一个庞大的“三体”宇宙,不光是充满了天马行空想象力的硬科幻,还对人类历史、物理学、天文学、社会学及哲学等均有涉及,从科幻的角度对人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是对于儿童青少年而言,阅读是他们认知世界、探索世界的重要途径,对于提升他们的语言能力,培养专注力、观察力、想象力,开阔视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不仅可以从书本中汲取知识,更是跟着书本去旅行。节目《跟着书本去旅行》以中小学课本或经典名著为线索,走近文化古迹、实地实景讲故事、身临其境受教育,触摸历史、感知文化,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我们负责该节目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

 

闲暇时刻,不如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全身心地投入书的世界,来一场或温馨、或刺激、或奇幻的心灵旅行,跟着主人公看别样的风景,感受不同的人文风情。

 

脚步无法丈量的地方,书籍可以

今天,你读书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