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世界海洋日 | 关爱海洋,我们一起行动;这片深蓝,我们一起守护

cbm
2020-06-09
加入收藏

自2009年起

每年的6月8日为

“世界海洋日”

 

 

 

 

 

海洋占据地球表面积的71%,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蓝色家园。

 

 

 

随着海洋资源的不断开发和利用,产生了海洋环境恶化趋势不断加重、海洋生态系统退化区域不断增加等一系列突出的环境问题,海洋地区的生态保护已迫在眉睫。

 

 

 

海洋污染,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保护海洋环境,防止海洋污染,是各国的共同要求。世界海洋日的设立,则是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提醒大家多关注海洋环境,一起守卫这颗蓝色星球。

 

 

 

 

 

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也是海洋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丰富的海洋资源给经济上带来了巨大成就,但不当使用也使它们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我国海洋环境保护任务同样繁重而迫切。

 

国广子行负责译制的俄语版纪录片《寻访三沙绿海龟》,就是通过对三沙绿海龟的跟踪拍摄,来讲述近些年来我国生态保护所取得的成果。

 

 

保护海洋,中国在努力。此类纪录片多语种版本的译制,更是向世界展示了我国生态保护的现状,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

 

 

 

 

 

我们作为地球上的一员

保护海洋更应该从自身做起

 

 

1.在海边度假时,将个人垃圾丢进垃圾箱或随身带走,保护海滩环境。

2.倡导低碳生活,改善全球变暖,减缓海洋酸化的速度。

3.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并且关注塑料用品回收项目,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品,从而减少排放到海洋中的塑料垃圾。

5.拒食鱼翅和其他濒危海洋动物,不购买海豹皮等海洋生物制品。

 

 

 

防止海洋污染

促进可持续发展

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

共同守护这一片“深蓝”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