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听多语种译制播音员讲故事,感受地域空间与文化情怀

cbm
2019-12-30
加入收藏

 纪录片不仅拍景纪实,更是讲人讲故事论文化,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听阿拉伯语播音员的解说,感受人对地域文化的情怀.

 
 
《路见西藏》
 
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一直是世界旅游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之一。点开视频,跟着阿拉伯语播音员,从另一个角度走进西藏。
 
纪录片《路见西藏》以公路为线索,穿越了青藏公路、川藏公路、新藏公路、中尼公路……真实地记录了近二十位西藏人与公路之间的故事。

 
TIM截图20190322090555.jpg
 
西藏公路不仅仅是人们进出西藏的一种交通方式,更是连接人们情感之间的纽带。多语种版本《路见西藏》让外国人也能感受到新疆的多元文化。
 
TIM截图20190322090604.jpg
 
 

《记住乡愁》
 
《记住乡愁》是一部以中国传统村落为载体,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核心的纪录片,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
 

城镇化的发展让不少居民离开故土,传统文化也逐渐被遗忘。纪录片《记住乡愁》聚焦海内外华人记忆中的乡愁,深入挖掘和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TIM截图20190322090755.jpg
 
不仅景色好看,故事也拍的温暖。听着阿拉伯语播音员对每个村落自然环境、人文景观、民风民俗、文化积淀的细细解说,勾起观众心头的家乡记忆、乡土情怀。
 
TIM截图20190322090802.jpg
 
 
《我到新疆去》
 
《记住乡愁》讲的是游子对故乡的情怀。而《我到新疆去》讲述的是一群虽没有出生在新疆,但如今却在新疆生活、奋斗,把这里当做自己第二故乡的人们对新疆的记忆。

 

这些到新疆去的人,有中国其他省市的人,也有外国人。导演选取了24个典型人物,用纪录片的形式为世界观众讲述他们的故事。
 
640.gif
 
他们因为不同的原因来到了新疆这片热土,为了理想不断努力奋斗,最终也在这里收获了友情、爱情、事业,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未来,相信通过这部纪录片,也会让世界上更多的观众爱上这座城市,爱上中国。
 
TIM截图20190322090928.jpg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