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注意了!谷歌搜索新规定,对只有PC版本的网页将不再收录

dabingseo
2021-03-26
加入收藏

谷歌在站长世界(webmaster)在举办的2020 PubCon大会上表示:“从明年2021年3月份起,对只有PC页面的站点网页内容将被忽略,意思是如果你的站点只有PC端,没有移动端,那么你的网站将不会再被谷歌搜索引擎收录,内容包括有文字、数据、图片、视频等。”

谷歌搜索引擎
为什么提倡大家使用自适用网页:

自适用网页指的是网页能同时兼容PC端、移动端、平板端等多个终端设备,极大的提高了网页用户体验度,避免用户在打开网页的时候出现有乱码或打不开网页的情况。
其实早在2018年的时候,谷歌就明确提出了要求大家设计网页的时候使用自适用技术,并且还列出了6点理由:
1、无论是在PC端、移动端、平板端页面都是唯一性的,也便于统一管理;
2、自适用响应式网页设计更利于google对页面索引属性的创建;
3、同样的内容,无需重复维护;
4、提高用户体验,降低可能会影响用户移动端体验的风险;
5、减少网页加载时间,提升用户体验度;
6、自适用响应式网页设计更利于搜索引擎的抓取收录。
出于对网页安全方面考虑,Google Ads也在2018年建议大家网站协议使用HTTPS协议,取代传统的HTTP协议,能更好的保护用户的隐私及财产安全,对于使用HTTP协议的网站都将列为不安全网站,而且无论是百度搜索引擎还是谷歌搜索引擎都明确表示,使用HTTPS协议的网站不管是在收录和关键词排名方面都会给予权重倾斜,而且对于没有使用HTTPS协议的站点投放网络广告,会提示此站有风险,极大降低了客户的信任度。

HTTP网站遭谷歌搜索引擎封杀,网站安装SSL证书已是大势所趋
因此建议大家网站都安装SSL证书,而且目前SSL证书还是免费的,大家可以去阿里云网站免费申请,免费申请可参考《阿里云免费SSL证书申请步骤方法》这篇文章,SSL证书主要作用是在网站有了服务器与访问者之间建立一条高强度加密的信息传输链路来保障上行下载信息不会被他人窃取和篡改。

没有安装ssl证书的站点会有风险提示

SSL证书优势:

1、确认网站真实合法性,提高网站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2、利于搜索引擎抓取网站页面,利于网站搜索引擎优化;
3、可提高网站流量及用户转化率;

HTTP协议遭Google搜索引擎封杀!:

在HTTP协议下添加SSL层,就是HTTPS协议了,简单的说就是在传统HTTP协议上加了一层保护伞,其实在2018年起,HTTP协议的网站就已经被列为「不安全」网站了,这就意味着对于网络数据的安全性,以后管理的将会更加严格了,也可以说是Google搜索引擎浏览器对HTTP网站开站的又一步棋!

安装SSL证书对Google搜索引擎两大优势:

1、SSL证书保驾护航Google Ads账户

建议国内做外贸业务的公司,网站广告着落页一定要使用HTTPS协议,对于未安装HTTPS协议的外贸站点,建议尽快安装,如果未安装投放广告将会有拒登的风险,HTTPS通讯协定取代HTTP协定已是大势所趋,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用户的隐私及财产安全。

2、安装SSL证书有利于Google收录

另外Google搜索引擎也明确表示会大力提倡网站使用SSL证书,在网站收录及流量方面也会给予倾斜,而且使用HTTPS协议的网站将更受用户喜欢。
目前,大兵所建网站都已支持SSL证书和响应式设计,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企业的互联网营销保驾护航,一路同行,欢迎咨询。

原创文章,作者:大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huzhouren.cn/haowentuijian/2938.html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