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核定征收政策选择还在迷茫吗?个体工商户将是最后的退路!

suwei0398
2022-08-10
加入收藏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税收问题千千万,税了吧帮你找答案。自从2021年初上海全面取消了核定征收这个政策后,上海就全面暂停总部经济园区了, 很多的企业就外流了,去全国找园区做核定征收了, 全国这么大,哪些地方还能稳定地享受核定征收呢?

核定征收本身就是企业的一种征税方式,它是企业规模较小,无法做自我的账目记录,无法建立完善的财务体系,所以税局给你采用核定征收,增值税在全国是统一的税负,不管在哪里都是需要足额纳税的,而且企业所得税不同,它有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两种方式,查账征收当然就是根据企业的账目记录,财务完善的账目来申报纳税。

核定征收又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定期定额与定期定率核定;

定期定率核定即五级累进制,根据开票额度的不同,税率也是在变化,核定行业利润率,10%-20%,这样的个税核定下来在0.5%-3%,开票越多,税率越高,去年之前很多地方都是这样征收。

定期定额核定,即固定税率,核定的个税在0.4%-1%,平均税率在0.6%左右,增值税今年又免征了,这样的税负是相当的低。

今年在重庆,四川,福建,山东,江苏,河南等地还有很多的核定征收园区,大都是定期定额核定,固定的税率,而且都是以个体工商户为主了,个体户是最基本的公司形式,规模较小,很多都无法建立账目,所以只能核定征收纳税,还有很多的个体户今年都免税了,季度30万,一年120万的营业额是免税的,在税收扶持的优惠力度非常之大,核定征收政策在收紧,个体户将会是最后的退路。了解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请移步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