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人承接业务劳务报酬所得税20%以上怎样合理的降至2%呢?

suwei0398
2022-02-09
加入收藏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我们个人身份在外承接一些私活做,获取了劳务报酬所得,这些收入如何报税呢?一般以个人劳务报酬所得来纳税的话,都是20%以上的税点,这对于个人而言都是相当重的税负,但是如果目前在税务系统完善的今天,一定主要报税。

目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我国有超过两亿的灵活就业人员,这么多的人,如果收入全部都不纳税,那么会造成一重大税收流失,我们应该怎样合理的减轻自己的税负压力呢?

  

 

个人去承接了公司的业务,公司将支付给个人报酬,公司需要获得发票作为成本支出的保障,个人一般开发票是在当地进行临时税务登记,然后在开取相应的发票,缴纳自己的个税。

在当地临时税务登记是按照劳务报酬所得计税,也就是20%-45%纳税,那么有没有个人也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呢?

自然人代开的税收优惠扶持;

  

 

自然人代开是在税收洼地园区去申请代开发票给甲方公司,采用核定征收的方式来缴纳个税,降低了整体的税负压力,个税核定在0.7%,增值税为1%,综合的税负成本为1.7%,即开取10万的发票,个人的税收成本为1700元,这就是核定征收的魅力。

自然人代开政策是一个比较久远的老政策扶持了,在山东、湖南地区是最有优势的,单月可开500万,年可开5000万,并且这个针对行业是没有太大限制的,出票时间快,三天左右出票,自然人代开有着税负低,开票快,额度高,类型广的特点。

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移步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