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人获得“居间服务费”如何申报个税才能降到最低呢?

suwei0398
2022-02-07
加入收藏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有很多人在外承接业务来贴补家用了,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经有超过2亿多灵活就业人员,这么多人在外承接私活,那么个人收入了,就需要计入个税申报,那么这些个人所得税最后如何来进行纳税呢?

通常我们在外的收入,一般都是按照劳务报酬所得税,以20%-45%的税率来纳税,这样的税率不管对于个人还是公司而言都是比较繁重的,现在银行,税务,各方面监察都是比较严格的,如果大金额的收入超过5万元目前都是需要提供资金来源的,也就是在大环境下,个人纳税是必然的,那我们如何来做节税呢?

个人在外承接业务,那么以什么方式来纳税最为划算呢?

一是自然人代开的优惠,也就是个人给公司介绍了业务,获得了居间服务费,那么这笔费用光明正大的从甲方公司账户支出给个人,然后个人代开发票给公司最为凭证,签订合同,保障三流一致,个人代开发票的同时,缴纳个税,增值税。

自然人代开是在税收洼地园区的税局代开发票,以核定征收的方式来核定个税,降低了整体的税负,综合税负是不到3%,(包含个税,增值税,附加税)单月可开500万,年可开5000万的额度,可以满足大多数个人的需求,在给甲方公司开取发票的同时,自己也缴纳了个税。

二是核定征收;

这个就比较适合一年收入超过百万的人群,建议可以在税收洼地园区注册个体户,申请核定征收纳税,以个体户的方式来承接业务,然后给甲方开票,个体户使用核定征收纳税,核定个税0.6%,增值税为1%,综合的税负为1.7%就可以完成个人的税负了,收入 100万,个人的税收成本仅为1.7万元就完税了。

居间服务费用可以采用以上两种方式来解决个人的税收压力,可以有效的减轻个人的税费支出,基本上可以把税负降至3%纳税。

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移步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