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客户大额喝茶居间服务费用怎样如何入账?核定后可降至2%!

suwei0398
2022-02-06
加入收藏
 客户大额喝茶居间服务费用怎样如何入账?核定后可降至2%!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税务问题千千万,税了吧帮你找答案;居间服务费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间费用,由于信息差等关系,中间商必然就会存在,对公司而言做业务有利润,支出必要的中介费也是合理的,但是这种喝茶费用应该如何做账才能合理的解决公司税收抵扣呢?
小金额的居间费用可能给个人私卡收款就完事了,但是大金额的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费用无票支出怎么办?公司无票支出,企业所得税一大笔,个人收入一大笔不还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吗?如何入账呢?
公司居间服务费用也可以正常的入账,并且让公司或者个人开取相应的发票作为抵扣凭证。
一、自然人代开的税收优惠扶持;
个人在外承接这个中间业务,获得了居间费用收入了,一个公司需要发票,或者是不需要发票,自己这么多的收入都是需要申报个人所得税的,那么如果按照劳务报酬所得纳税就是20%-45%来缴纳,如果个人收入超过100万,缴纳都需要缴纳45万,剩下55万个人才能拿到手里,这税负还是挺重的,那么如何节税呢?
自然人代开的优惠政策了解过吗?即在税收洼地的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给甲方公司作为凭证,这个个税是税局按照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核定征收纳税,以此降低了整体的税负,目前在湖南,山东等地区的综合税负不到2%就完税了,这个什么概念呢?如果你开取100万的发票,那么自身的税负成本仅为2万元,并且开完发票就出具完税凭证了,整个流程就完成了,时间快。
自然人代开的行业限制很少,所以能开取发票的种类也很多,额度也高,单月可开500扼腕,本人如果到场可以开取2000万,年可开5000万,是能够满足大部分人或者公司的需求的,它的优势就在于税负低,额度高,发票品目广,时间快。
二、核定征收优惠;
上面一种是个人方便做喝茶代开发票的操作,那么核定征收是不管放不方便操作都能操作,也就是在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个体户,申请核定征收纳税,那么使用公司的形式去承接居间业务,以公司的名义开取发票缴纳税收,也可以补充主公司的一些无票支出行为。
目前个体户核定征收优惠的一个综合税负是不到3%,包含了增值税,附加税,个人所得税。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入驻税收洼地园区请移步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