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核定征收怎么申请?哪里可以做核定征收?

zx18323453014
2021-07-01
加入收藏
 核定征收主要是对企业或个人所得税计征的方式,一般来说有限公司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不太能申请到核定征收的方式,基本都需要按照常规的查账征收来计征企业所得税,除非是成立之初,经营规模较小,财务制度,账簿由于时间段无法完善,可能会申请到段时间内的核定征收。
目前核定征收的方式主要是对于小规模纳税人,且企业性质是个人独资企业或者合伙企业,与有限公司不同的是,个人独资企业缴纳的不是企业所得税,依法不缴纳企业所得税,而是缴纳的投资人的个人经营所得税。
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人所得税原本的计征方式也是适用于查账征收,根据收入,成本,费用及各项扣除等计算,但核定征收就不再看成本费用的情况,而是直接依据收入总额而核定出利润,然后再对照五级累进税率计算,核定的征收的利润率为10%,累进税率为5%-35%。
当前个人独资、合伙企业的核定征收主要是在地方经济园区成立企业,然后申请核定,基本上入驻成立后就可以申请到核定征收,目前主要的地区有上海,河南,重庆等地可以继续申请核定征收,核定征收本来也是一个惩罚性的举措,也确定可以起到降税的作用,而且对于成本费用的考察要求较低,但业务还是需要真实可靠。
如在园区成立了一个服务行业的小规模纳税人的个人独资企业,承接了200万的业务,正常的开票给业务方,然后按照核定征收的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综合税收如下:
增值税:200万*1%=2万
附加税:2万*6%=1200
个人所得税:200万*10%*20%-1.05万=2.95万
vI83/23453/OI4了解详情!
个人独资企业需要缴纳的综合税收就是上述综合为5万左右即可完税,然后账户中的经营收入即可自由的公转私到个人自由支配了,公转私时是合理的利润分配,也无需再缴纳分红税。
解决费用问题是现在很多公司都存在的问题,各种各样没有费用票的情况,一般来说买票的风险较大,但是可以运用一下一些地区自然人代开核定征收的方式,将个人业务类型认定为经营所得,核定税率为1%,增值税1%,附加税0.06%,综合2%出头即可完税,并当场完税附完税凭证,经营所得不需要和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等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一笔一完税,所以非常的适用个人代开又觉得劳务报酬税率高的情况。
不需要代开人到场,相关开票资料即可,出票时间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