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规模纳税人减税降低的优惠政策典型问答请收好

zx18323453014
2021-05-20
加入收藏
 1、问:我司是一家批发货物的小公司,属于按月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4月份,我司销售不动产取得收入60万元(不含增值税,下同),销售货物取得收入14万元。请我我司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政策吗?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2021年第5号)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5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5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因此你公司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增值税免征政策,销售不动产的收入,应照章缴纳增值税。
2、问:我司是一家建筑企业,属于按季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我司在注册地以外有几个建筑项目,关注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请问是分不同建筑项目的销售额分别判断还是按照建筑项目的总销售额判断是否需要预缴?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2021年第5号)规定,按照现行规定应当预缴增值税税款的小规模纳税人,凡在预缴地实现的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季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当期无需预缴税款。你公司属于按季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如果在同一预缴地主管税务辖区内有多个建筑项目的,按照同一预缴地涉及的所有建筑项目当季总销售额判断在该地是否需要预缴增值税;不同预缴地的建筑项目,按照不同预缴地实现的季销售额分别判断是否需要预缴增值税。
3、问:我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但按照相关的划分标准,属于小微企业,请问,我司是否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
答:根据政策公告,明确规定是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因此一般纳税人不适用免征政策。
4、问:我司是按季度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季度销售额为40万元,但由于下游企业需要专票,所以我司就其中15万元收入的开具专票,征收率1%。请问,我司是否可以享受免征政策?
答:根据政策公告规定,你公司季度销售额不超过45万元,可以享受免征政策,但只限于普票部分,你公司其中15万元收入开具专票的部分照章缴纳增值税。
问:个人独资企业是否适用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
答:根据政策公告规定,适用小规模纳税人,因此只要企业是小规模纳税人都可以享受增值税的减免政策。
问:目前小规模纳税人的个人独资可以申请核定征收吗?综合税率为多少?
答:在地方园区可以申请核定征收,按照10%的应税率核定,然后再对照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的税率则在0.5%-2.19%之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1%,所以核定征收后的综合税率在3%左右,且个人独资依法不缴纳企业所得税!
需要核定征收的可以关注公众号《税筹及时雨》了解更多详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最近更新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