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驾西藏开什么车好

2021-04-07  今日头条  在莒县的沂水人
加入收藏

各位朋友大家好,现在马上就到了自驾西藏的好季节了,我们自驾西藏要准备什么追逐诗和远方我们出发前要带什么?这都是我们要考虑到的,没有去过西藏的朋友也许不知道自驾西藏所要准备的物品和车辆的问题,在这里我们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分享一下我的西藏之旅。

自驾西藏开什么车好

 

诗和远方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一件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篇土地和净土,随着我们生活的节奏和工作的压力都想去释放一下去追寻属于我们自己那份旅行。

自驾西藏开什么车好

 

仁者乐山,渔者乐水,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地方,而我喜欢的地方就是神秘的西藏!我们自驾西藏都要准备什么做些什么,去追寻诗和远方并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我们要准备很多的东西,车辆,物品,预防高反,线路等等都要提前做好功课的。首先车辆我们自驾西藏对车辆要求还是很高的,虽然现在川藏线的路基本都是柏油路但是有时会遇到塌方或者不好的路面,所以对车辆的通过性是一件要求很高的事情,再加上川藏线有很多坐高海拔的哑口雪山对车的动力也是考验很大。

自驾西藏开什么车好

 

我们先来说一说车辆的问题吧,我们在自驾西藏是我们尽可能选择通过性好的越野车,SUV也是没有问题的,当然现在的川藏线轿车也是可以跑完的。首先越野车并不是SUV 越野车它的动力足底盘的通过性强,川藏线对车辆的动力是要求很大的,因为从雅安到拉萨要翻越很多坐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和垭口,对车的动力是非常高的。SUV的车辆来说要比轿车要好很多 视线和底盘的高度都要好过轿车,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自驾西藏的最好开通过性好的和动力足的车,我们先来说一下车辆进藏的选择和准备。

自驾西藏开什么车好

 

我们出发前要对车辆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首先我们对车子的轮胎机油的更换和刹车的更换都是必须做的。主要是自驾西藏是一个长时间和长远距离的拉力旅行,轮胎的新旧成都至关重要,我们最好是换车准新胎或者是新的轮胎。刹车片我们也是出发前要更换的因为刹车片价格不高可以换成新的刹车片。机油的更换要在出发前就要做一次保养和更换,毕竟根据车的不同所行驶的机油里程也不同。保养完车辆以后你又可以多带一桶备用机油放在车的后备箱做备用的。

自驾西藏开什么车好

 

上面所说的刹车片,轮胎,机油,都是对车辆和这次旅行的重要保障。进出西藏自驾西藏每个人的目的地不一样走的路线也不一样,目前有四条进藏路线,第一是川藏线 ,第二是滇藏线,第三是青藏线,第四是新藏线,对于我们选择进藏的路线不同所对车辆的选择也是不同,到了西藏以后有的会自驾阿里,有的走317 有的去丙察察. 这些路线对车辆的需求是完全不同的。所以说我们自驾西藏一定要对车辆和你想走的线路不同去选择车辆。

自驾西藏开什么车好

 

在一个就是我们进藏所选择的季节的问题,最好的进藏季节是在每年5月到10月份左右,这些季节景色和气候都是非常好的。在西藏我们即使是夏季去也会感受一年四季的温度,如果别的季节去那一定要注意雪天的天气和路况,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你选择了五月之前和十月份以后的季节进藏做好带上防滑链,绝对用得上。

自驾西藏开什么车好

 

我们今天先聊到这里,我们下次继续聊进藏除了车辆还有所需要准备的物品有哪些以及怎样提前预防高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