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春季经常过敏,有炎症?选择2种抗炎食物,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2020-03-25    
加入收藏

春季经常过敏,有炎症?选择2种抗炎食物,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随着春季的到来,部分人兴高采烈计划着假期去博物馆、踏春,可有些人却只能躲在家里,怕自己碰见花粉后过敏,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鼻塞、鼻痒等难受情况。如果你春季过敏,有炎症,不要过于担心,这是机体免疫系统正常反应。

通常是用来抵抗“外界入侵者”的防御手段,人在出现不适的同时,也是在说明机体在抵抗外界有害物。过段时间,机体还会恢复正常状态。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这期间增加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让机体短时间内清除病毒,减少炎症反应以及降低炎症的发生概率。

在抗炎上,大家不妨在春季选择几种食物,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

春季经常过敏,有炎症?选择2种抗炎食物,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首先是樱桃,市面上有两种叫法,一种是车厘子价格偏贵,属于欧洲进口水果,另一种是樱桃,个头偏小、价格比车厘子便宜一些、属于国产水果,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购买。虽然叫法不同,营养价值上都是差不多的。

美国密西西大学曾做过一项试验,发现樱桃的抗炎效果显著,针对肺炎患者每天食用樱桃汁,其症状得到了减轻。除了日常生吃以外,樱桃还可以当配菜的一种,和肉一起炖,味道别具一格还有解腻的效果,大家在日常烹饪中可以试一试。

春季经常过敏,有炎症?选择2种抗炎食物,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还有火龙果,白心火龙果、红心火龙果大家都可以选择,其中都有丰富的花青素。更为珍贵的是,很多人在吃火龙果时,喜欢把外皮扔掉,其实我们只要去掉最外面的外皮,里面可以食用,用来凉拌同样能供给花青素。

这种营养物质是一种天然植物色素,出现掉色不用担心,它具有水溶性的特点。在现代营养学上发现,它的抗氧化作用很强,是维生素C20倍左右,维生素E的50倍,对有过敏、炎症的人群,它能在一定程度上修复胶原蛋白、减轻机体炎症反应。

对于脾胃虚寒的人,如果你一吃完火龙果后就腹泻,要注意两点。一点是一次性不要食用过多,让机体充分吸收后再食用,另一点避免从冰箱里拿出来就吃,火龙果属于热带水果,更适合放在室温下保存。放入冰箱后,反而会加速变质, 甚至是出现冻伤。每天食用半个或1/4火龙果,对炎症人群有利。

各位朋友,你有炎症反应吗,是如何解决的?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爆炸营养课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