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6年免检范围扩大 7-9座也能享受

2020-10-23  青岛晚报  
加入收藏

6年免检范围扩大 7-9座也能享受

机动车免检范围扩大、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优化、体检医疗机构范围扩大……除了驾驶人年龄条件放宽,此次公安部出台的新政,也给众多有车一族带来了利好消息。

在此次公安部公布的新政中,将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全国将有1.7亿多私家车主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看到新政,车主李先生非常高兴。李先生购买了一辆丰田汉兰达轿车,因平时不太使用,直到临近年审时才想起来。本以为车辆在6年范围内,可以免检。可当他将车开到车管所后,民警看完行车证告诉他,车辆需要上线检测。 “不是免检吗,怎么还要上线? ”李先生疑惑地问道。民警表示,李先生的车是7座轿车,按照规定需要上线检测。李先生表示,买车时并未注意是5座还是7座,平时开车出去,最后排的两个座位也用不上,没想到却因此无法享受免检政策。 “现在好了,正式实施后我的车在免检期内就不用上线了。 ”李先生说。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来源: 青岛晚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