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谊兄弟涨停!《八佰》累计票房已突破1.8亿元

2020-08-20    
加入收藏

华谊兄弟《八佰》从8月14日第一轮点映开始,累计票房已突破1.8亿元。同时,《八佰》明日公映,华谊兄弟今日股价涨停收盘,或为迎接明日凌晨“八百壮士”。

《八佰》8月21日公映,华谊兄弟今日股价涨停收盘,收报6.27/股,或为迎接明日凌晨“八百壮士”。

华谊兄弟《八佰》从8月14日第一轮点映开始,累计票房已突破1.8亿元。据猫眼数据,由管虎执导的抗战电影《八佰》点映票房破1.8亿,打破《西游记女儿国》1.79亿(点映1天,场次11.12万)的点映票房,创造中国电影市场点映票房最高纪录。该片主要投资方为华谊兄弟,联合出品方包括阿里影业、光线传媒、腾讯影业等公司对于《八佰》的上映,不少机构给予高度看好,普遍预期票房会在20亿元-30亿元。

疫情影响电影上座率不得超过50%,这是硬性规定。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电影业都不能在收入上实现大规模爆发。这也是华谊在内所有电影人不能回避问题。如何提高票房?华谊此次选择了“点映+保底”。

首先是大规模高调点映。8月14日点映首日就共计有6000多场次,后续还增加了8月17日至8月20日四天点映时间。作为点映影片,《八佰》排片占比一度高达15%,远超正式上映影片,排名仅次于热门复映影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截至目前,累计票房已突破1.8亿元。其次是向部分影院推出保底发行制度。《八佰》对于点映和公映的影院资质作出新的发行策略,尤其是8月21日公映开始,年票房200万元以下的影院,须拿出上年实际票房的3.5%作为保底金额,并在8月19日前将该笔保底费预交给发行方指定账户,才能放映该影片。无论是点映还是保底都是为了让院线提高排片,进而提高票房,目前市场反应来看是点映效果不错。

《八佰》对外公开的成本5.5亿元,即便最后能拿到15亿元票房,根据电影票房分账制度,回到片方手中的资金仅近5亿元,并不盈利。而目前20亿元-30亿元票房预期能否实现,需要检验“保底机制”能否带来效果,观影者能否愿意走进影院。

华谊股价自《八佰》点映以来接连大涨,今日更是以涨停来迎接明日公映,然而支撑股价是票房和业绩而不是预期。此前,华谊兄弟也发布公告,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43亿元,上年同期为0.94亿元。而该片另一出品方光线传媒半年报显示,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出现亏损,为-0.13亿元,同比骤降119.22%,是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半年度亏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