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细胞治疗」药明巨诺收购Syracuse,再发力实体瘤T细胞免疫疗法研发

2020-07-22    
加入收藏

获取最有价值行业趋势信息

日前,张江科学城企业药明巨诺宣布完成了对Syracuse Biopharma(香港)有限公司的收购,并获得Eureka Therapeutics(优瑞科生物)专有的针对实体肿瘤的ARTEMISantibody TCR技术在中国及东南亚国家的授权许可,此次收购细节并未透露。

同时,优瑞科生物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诚博士将加入药明巨诺的董事会,优瑞科首席商务官兼总法律顾问Victor Shum将成为董事会的观察员。

据了解,Syracuse Biopharma由优瑞科生物于2017年成立,致力于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开发和商业化优瑞科专有的抗体筛选技术平台的临床项目。目前其临床项目包括针对甲胎蛋白抗原靶点 (AFP) 用于治疗常见类型的肝癌肝细胞癌(HCC)的ARTEMIS临床项目。优瑞科生物则是一家致力于开发针对实体瘤的新型T细胞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该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ARTEMIS AbTCR平台以及E-ALPHA抗体筛选两大核心技术平台,发展出了针对多种实体瘤和血液瘤的创新型T细胞免疫疗法研发管线。

「细胞治疗」药明巨诺收购Syracuse,再发力实体瘤T细胞免疫疗法研发

优瑞生科研发管线

对于此次收购,药明巨诺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怡平表示:“Syracuse和优瑞科已开发利用了独特的TCR-mimic和ARTEMIS?技术实现对实体肿瘤的治疗,这将进一步拓展我们的临床研究至实体肿瘤的细胞疗法,特别是肝癌领域,为患者提供全新一代的T细胞免疫疗法。”

作为一家在细胞免疫治疗领域的创新公司,药明巨诺最近动作频频,前几日,其宣布和专注于肿瘤免疫治疗开发的美国生物科技公司Acepodia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开发协议,共同开发和商业化Acepodia的两个候选细胞治疗产品ACE1702和ACE1655,药明巨诺将获得这两款产品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实体瘤和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权益,其中,ACE1702也是靶向表达HER2实体瘤(子宫内膜癌、卵巢癌、乳腺癌和胃癌)的临床候选药物。

另外,药明巨诺的自有细胞治疗产品上市进程也在加速推进中,6月30日,药明巨诺申报的CAR-T产品瑞基仑赛注射液(暂定名)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CDE承办,这是继复星凯特(同为张江科学城细胞治疗企业)申报的益基利仑赛注射液(国外商品名为Yescarta)之后,国内第二个递交上市申请的CAR-T疗法。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益基利仑赛已在国外上市,药明巨诺此次申报的瑞基仑赛为全球首次申报上市。

截止目前,药明巨诺已建立了成熟稳定的工艺体系与国际领先的cGMP生产质量管理流程,其位于张江的研发中心也已于2018年12月落成,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专注于细胞治疗的创新性与实践性研究,力求解决细胞免疫疗法在基础研发、产业化生产工艺开发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的重大科学与应用问题。

就在本月初,药明巨诺宣布完成总额为1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就将主要用于持续推动JWCAR029的临床研究、进一步扩充研发管线和商业化准备以支持新产品上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