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输入法市场现变局,百度输入法以创新取得领先优势

2020-07-05    
加入收藏

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的兴起释放了大量线上沟通需求,手机输入法日均请求量再创新高。市调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公布的《艾媒2020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疫情专题报告》显示百度输入法多种创新功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在手机输入法市场脱颖而出。

手机输入法市场现变局,百度输入法以创新取得领先优势

 

百度输入法取得领先优势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公布的2020年4月份数据显示,手机输入法市场份额继续向头部集中,百度输入法和搜狗输入法合计占有近九成的市场份额,其中百度输入法以43.4%的市场份额居于第一名。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语音输入方式日渐获得消费者欢迎,调查显示使用过语音输入方式的用户占比达九成,其中有50.3%的受访用户表示疫情期间的语音使用频率比2019年上升。用户更青睐语音输入方式在于其高效便捷性,而百度输入法更是以日均语音请求量超过10亿次居于第一名。

手机输入法市场现变局,百度输入法以创新取得领先优势

 

语音输入法尤其受到年轻用户的欢迎,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指出语音输入法在年轻人群中渗透率更高,占比高达85.7%,这是因为语音输入的丰富功能以及趣味性获得年轻人的青睐。百度输入法在95后用户中占比达到22.7%,大幅领先于其他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在年轻用户中占据优势有助于它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调查显示,受访用户认为AI功能可以有效提升工作、学习等交互效率,其中超过三成的受访用户认为提升的效率达到31%-50%。艾媒资讯分析师认为AI技术的应用有效提升了手机输入法的智能化程度,还极大的改善了输入法的交互效率,特别是对于日益受到用户欢迎的语音输入法,AI技术有效提高了语音输入法的正确辨识率。

手机输入法市场现变局,百度输入法以创新取得领先优势

 

百度输入法作为AI技术的领先者,早早在输入法中应用AI技术,借助AI技术实现了高精准混合语种语音识别,不仅支持“中英自由说”,还支持普通话+多地方言混合语音输入,这种多语种混输功能开创了输入法语音输入的新模式,正是这种创新让它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毕竟与亲密朋友以本地方言聊天更有亲切感,促进朋友间的亲密感情,正因此百度输入法在AI创新性、功能丰富性满意度位列榜首。

百度是国内搜索技术的绝对领导者,在疫情期间百度输入法及时上线了疫情相关查询功能,让用户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消息,做好预防措施,同时上线了防疫鼓励语句、防疫表情等内容,提高了用户满意度,彰显输入法的社会责任感。

百度输入法的其他创新

百度输入法能获得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在于它的持续创新,除了上述提到的创新功能之外,其实它还有其他广受用户青睐的功能。

借助百度AI技术的加持,百度输入法的语音转文字功能以高准确性同样广受用户欢迎,百度推出的SMLT语音技术将在线语音识别准确性提高了15%,即使是在地铁、车站、等人流密集,声音繁杂的地方,其也能提供超过98%准确率的语音识别服务,成为语音识别率准确性最高的第三方输入法。

手机输入法市场现变局,百度输入法以创新取得领先优势

 

对于白领来说,语音速记是令人头大的例会记录难题,百度语音输入法提供了语音速记功能,其还拥有多人语音速记功能,借助AI智能声纹识别技术,可以一次识别三人语音,轻松区分不同角色对话,轻松搞定会议记录,因此广受年轻上班一族的欢迎。

百度输入法提供了机械键盘输入功能,与二十余家机械键盘厂商(ducky、cherry、hyperX、ROG Flare、Razer、罗技、FILCO、Loffee洛斐、阿米洛等)独家合作,上线多款机械键盘皮肤,建立机械键盘联盟,联动手机厂商(小米、魅族、华为等)硬件线性马达调校,从而为消费者提供近似真实机械键盘触感和声音一体式体验。

百度输入法还提供了充满创意和个性的“YAN键盘”,依靠百度AI技术的加持,提供了“颜”的观赏性、“言”的文艺性以及“研”的学习性,在提高输入法的效率同时凸显用户的个性 ,实用性非常强。

手机输入法市场现变局,百度输入法以创新取得领先优势

 

​正是因为百度输入法所具有的诸多创新性,让它在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脱颖而出,超越其他输入法成为第一,可以预期其将继续不断为用户带来新的惊喜,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