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京东7FRESH变身“细节控”,对垃圾分类也要讲究数据化

2020-05-03    
加入收藏

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此,京东7FRESH旗下七鲜超市、七鲜生活、七范儿专门成立了专项管理小组,有针对性的推出多项硬核环保措施,不仅包括垃圾分类数据化管理,还有可降解餐盒,以及用废瓶子再生制作的可循环使用超100次的环保购物袋等,在践行企业环保责任上先人一步。

 

垃圾分类:精细化数据管理

7FRESH首先在垃圾分类上进行了细节管理,采购了新型分类垃圾桶,配置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种分类垃圾桶,同时还有明确标识哪类垃圾丢入哪个分类垃圾桶中的图文提示便于消费者践行垃圾分类。

此外,门店严格要求垃圾盛放不能超过垃圾桶容量的2/3,并且必须及时倾倒,这样能够最大限度保障店内环境清洁、干净。而且垃圾桶必须具备自动闭合功能,尤其加工间内的垃圾桶带脚踏功能,可以避免操作过程中出现交叉污染。可以说,7FRESH在垃圾管理上,拿出了“处女座”的架势。

 

京东7FRESH变身“细节控”,对垃圾分类也要讲究数据化

 

 

不但垃圾桶讲究多,垃圾的管理也发挥了数据化的优势。全国门店都有自己的垃圾管理台账,对生活垃圾的生产日期、数量、流向都有明确的记录,并且有专人签字,做到有源可溯。废油回收管理也必须登记生产日期、生产部门、生产数量、回收公司、回收用途等。这种流程化、标准化的管理流程,极大地提升了垃圾回收的效率和门店员工的环保意识。

 

7FRESH日耗品改革:统统向环保靠拢

当然,环保还需靠“内功”,7FRESH将逐步推进日耗品的环保改革,通过一系列举措,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可持续的购物和用餐环境。

其实早在开店之初,七鲜超市、七鲜生活、七范儿就坚持使用可降解餐盒,自制沙拉、烘焙、三明治等产品都使用原材料为可再生植物纤维的环保餐盒,纯天然并且安全可靠。这些可降解餐盒还通过了国际权威的“美国可降解产品BPI认证”等多项认证,在国际市场上有很高的认可度,吃货们可以放心使用。

 

京东7FRESH变身“细节控”,对垃圾分类也要讲究数据化

 

 

餐盒如此优秀,餐具也要提高环保“含量”。5月开始,在7FRESH App下单时,不再默认提供一次性餐具,在确认订单页面将询问用户“是否需要餐具”。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消费者不选择,那么系统将会默认为不需要一次性餐具,从而大大降低餐具的消耗概率。为了让消费者尽快了解和适应这一服务变化,门店也会贴心地在线上APP和店内展示“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的提示指引。

 

京东7FRESH变身“细节控”,对垃圾分类也要讲究数据化

 

 

7FRESH还同步加快了塑料袋制品的更替进程。一方面给予顾客环保购物袋新选择,另一方面在5月停止使用散装食品塑料袋,改为符合要求的环保材质塑料袋。

随着消费者对个性化环保购物袋的呼声越来越高,7FRESH和爱分类爱回收(LOVERE)再生环保产品品牌合作定制了7FRESH环保购物袋,兼具时尚感和实用价值。这种新型环保袋的材质来源于人们废弃的瓶子,经过回收、清洗、粉碎、高温、造料等12道工序加工完成,可以循环使用100次以上,承重可达到10-15kg。如果每100个消费者选择使用这款购物袋,节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相当于一匹空调一个小时排放的二氧化碳。

 

京东7FRESH变身“细节控”,对垃圾分类也要讲究数据化

最终产品以实物为准

 

环保是与未来息息相关的责任,需要身体力行。无论从店内物品使用环保材质,还是紧随政策推出新措施,都能看出7FRESH在每一个细节上深刻植入对环保的思考。未来,七鲜超市愿与消费者一同努力,努力践行企业的环保责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