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0考研冲刺最后建议

2019-12-04    
加入收藏

2020考研已经进入实际意义上的冲刺阶段了,必尚考研知道可能会有的考生已经不知道如何去复习了,或者是已经静不下来了,也许是天气原因,也或者是因为心理原因,总之是已经进行不去复习了,怎么办呢?

 

2020考研冲刺最后建议

 

 

必尚有一些建议给大家,

 

1、对题型进行解析,总结命题陷阱做错了要冷静分析,主要分析命题人想考察哪些要点,静下心来想想背后的知识点,总结其中的易错点和命题人的命题陷阱,并从错题中总结一种思路,整理一种做题方法。

 

2、掌握题型,重视母题做题时要先看题,确定题型分类,这个题型有哪几种常用方法,总结好不同的变化形式适用的方法,有不确定的可以直接回归母题,在母题中找答案。

 

2020考研冲刺最后建议

 

 

3、分析该题型的易错点,并做相应总结很多同学题目做错时,总是以粗心马虎为由,但其实是基础知识不牢固、公式的适用条件不清楚,被命题陷阱套住了。基础知识是答题的基本要求,就拿韦达定理来说,你以为你只是忘了a不等于0的情况,你以为你是粗心,其实你从来没有想过,记忆韦达定理的时候要加上两个适用条件!

 

4、刷题练习,巩固知识点适量进行刷题,主要目的是掌握题型和解题思路,让你在上考场的时候对题目不陌生,也可以在做题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做题的小问题,提高答题能力,从而降低做题的错误率。

 

5、时政热点关注 时政热点是不可忽略的重点,备考时政热点时不仅要与学科知识相结合,还要从多角度来进行分析,通常,我们可以看到同一个热点会覆盖很多个知识点。所以要学会多方面考虑问题,才可以准确地把所学知识点运用到分析热点中去。

 

以上讲了一些关于做题和复习重点等方面说了一些大方向,大理论,可能会觉得虚,还是不知道怎么办,下面必尚考研给大家谈谈具体的:

 

关于应用文究竟该怎么复习?推荐大家首先了解大致了解下应用文这种考试题型的评分标准,评分的依据就是我们复习的方向和提高成绩的突破口,从阅卷的角度看,应用文写作的评分标准主要依据以下几个方面确定。

 

2020考研冲刺最后建议

 

 

1、格式规范,符合文种,这是应用文写作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应用文划分档次的第一依据,因此,格式万万不能出错。

 

2、用词准确规范,语言简洁平实,符合特定文体对于语言的规范性要求,不能出现太多的口头语言或者非书面的表达方式。

3、内容充实,条理清楚,符合文体要求,清晰完整传达题目要求的相关内容,不能出现信息遗漏和错失。提醒: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要求,不要遗漏题目要求的任何内容。

 

4、具体评分标准 及格档(24分):格式基本正确、缺少必备的2 个要素、语言尚可;良(30分):格式正确、要素齐全、语言较为规范;优秀(35分以上):格式正确,要素详尽、语言规范、用词准确、专业。(细节:字体、内在信息传达等)

 

5、必尚考研提醒大家考试时用*** ,随便乱编有被误认为做标记的风险,缩略语翻译重点在写出汉语,因为题目是“英译汉”。当然了,如果记忆准确,写完整更好,如果没记牢,写上会出错,不如不写!你要对自己多点自信想知道大作文只要正常作答,格式基本正确,一般不会不会出现超低分啊。一般应用文满分是40分,不同学校可能会略有差异

 

6、另外必尚考研和大家分享另一种常见的翻译方法——拆译法。汉语强调意合,结构较松散,因此简单句较多,而英语强调形合,结构较严密,因此长句较多。有时英语长句中主语或主句与修饰词的关系并不十分密切,翻译时可以按照汉语多用短句的习惯,把长句的从句或短语化成句子,分开来叙述,为了使语意连贯,有时需要适当增加词语。这样就可以在基本保留英语语序的情况下顺应现代汉语长短句相替、单复句相间的句法修辞原则。通俗点来讲,拆译法就是把一个长而复杂的句子拆译成若干个较短、较简单的句子,通常用于英译汉。

 

总之必尚考研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受天气影响,真的就复习不下去了,这个时候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谁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在这当今社会谁都不容易,所以好好看书吧,努力复习,加油!一起往前冲才是硬道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