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考研最难的三个专业,一旦考上,未来不可限量

2019-10-31    
加入收藏

文 | 七天

栏目 | 考研

我还是蛮羡慕古代人的,十年寒窗考取功名,考完这场,考上的就可以去做官了,虽然官职有高有低,但至少是不在用那么拼命地学习了。而现在的我们则不同,12年寒窗高考结束,才是学习的开始。读大学要更努力,读完大学不一定有就业优势,有的出国深造,有的要考研。不管是哪一种,现代的学生都很累。

学历对于就业是一个过硬的要求,学历不够,很多企业就是没有就业的机会。可以简单地说学历就是企业的敲门砖,如果没有足够的学历,哪怕你有再强的个人能力和素质,可能都不容易进入大大企业。所以,很多人选择了考研,这也是一条不错的成功之路。但是考研的难度也不同,尤其是这三个专业,考验最难,但是一旦考上,未来则不可限量!

考研最难的三个专业,一旦考上,未来不可限量

 

1、临床医学

俗话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这样说明了学医的艰难,医学和其他专业不一样,首先学时就是五年,我本人也是学医出来的,在大学的前两年,别的学校的学生都在愉快的度过周末,而我们每周的周末都要上实验课,一个星期六天半课。两年都是这样下来的。别的学校的女孩子平时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而学医的女孩子每天只能背着大书包,到处找地方背书。

医学是救死扶伤的学科,容不得半点马虎,如果学医基础不扎实,未来无法做一名合格的医生。尤其是外科医生。现在学医的就业压力也大,很多人选择了考研,但是考研难度很大,因为这是一门理论结合实践的学科,专业性太强,很多人专业课都不过关,尤其是上手操作的时候。但是一旦考过了,在就业和薪资方面,确实很客观。

 

2、法学

俗话说:劝人学法,千刀万剐。和学医的差不多,但是学医的同学,基本可以顺利毕业,而学法则不同,毕业的法考实在太难。我们经常看电视,看到电视上的那些律师很风光,在法庭里做辩护,帮助受害的人找到证据,但是他们在成为金牌律师之前,一定要经历很辛苦的磨砺,比如法考。法考过的同学都知道,这些法律条文到底有多少,每条都不能错,一旦错了,可能就会影响前程。但是一旦考过了,未来是不可估量的。

 

3、计算机

计算机是一个笼统的称呼,其实计算机有软件和硬件之分,比如计算机网络,通信,软件编程,开发,设计等,每一个职业都有很多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而且计算机学起来并不简单,很多人大学几年下来都没搞明白计算机怎么操作,更别说是考研了。不过计算机研究生也是蛮吃香的,尤其是编程,安全,大数据,数据库这些专业,拿到研究生的毕业证,都应该去拿几十万年薪的人了。

​考研虽然是好事,对于自身的提升有益无害,但是过程并不简单,正所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背后的努力付出,很难成为人上人,所以,不管是这三个专业,还是其他专业,努力付出和回报都会成正比,因为天道酬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