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Java、web成为“万金油”专业,成都众多考生首选专业

2023-03-16  网易号  雅心心的碎碎念
加入收藏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IT行业成为了人们追逐的热门领域之一。而在人们对IT专业的需求中,财务自由成为了更加受欢迎的理由之一。IT专业的学习不仅可以帮助考生实现财务自由,更可以让他们成为万金油专业,拥有广泛的就业机会。

我们经常在网上会看到,从北京某某大厂辞职或辞退的员工,仅靠着十多年在IT行业的积蓄,买上了北京的大房子,甚至还有一笔不少的存款,早早的就实现了财富自由。回普通城市找个工作,拿的也是当地的顶薪,这足以说明IT是目前来说最好的专业。峰学蔚来创始人张雪峰也说:IT这个专业已经取代了中文专业,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万金油专业,各个行业都需要IT人才去对接和磨合。

据调查显示,IT专业在各大高校中的报名人数逐年攀升。IT专业不仅因为其高薪职业排名居前,而且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IT专业显得更为重要。IT专业不仅需要学习计算机编程、数据库、操作系统等通用技能,还需要根据领域不同,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知识。因此,IT专业也被誉为是一种终身职业。


 

正是基于此,希望自己孩子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家长非常多。原因就是在目前就业艰难的局面下,IT行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机会。

从宏观来讲,IT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1.5G技术的不断升级,许多新的应用场景将陆续涌现。例如,智能出行、智慧医疗等将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将给IT产业带来新的机会,如开发5G应用、构建云计算平台等。

2.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已经逐渐应用到企业的各个领域中。预计到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美元。这将给IT行业带来数不清的商机。

3.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传统企业开始加大对数字化转型的投入,这将为IT产业带来更多的商机。例如,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企业需要建设自己的信息系统、构建数字化供应链等,这些都离不开IT行业的支持。

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IT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样是万金油专业,以二线城市为例,中文专业的底薪为三四千,而IT行业起薪为七八千。随着IT技术人才的技术水平、资质和经验的提高,收入也将会持续上涨。


 

学习IT是所有人都适合的吗?以下这几类就不用考虑IT行业了

1年龄过大

30岁以上还想学IT的就不用考虑了,在国内程序员吃“青春饭”的大环境下,30岁以上的学员就已经失去了竞争力,要想和年轻人比活力,劣势还是显而易见的。在逻辑严谨和不定期加班的前提下,你能否做好了权衡工作和生活得失的心理准备。

2.逻辑能力差的

其实编程和数学很相似,主要依靠逻辑能力。一般逻辑能力差的,就表现在数学相对较差,如果对数学还有抵抗心理的话,那就说明跟编程确实无缘。

3.粗心、不注重细节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因为对于一个粗心大意的人来说,代码非常容易出错。

4.对编程不感兴趣

虽然编程工资高,但只是一味地追求高薪资,最终你坚持不了多久。那些能在这个行业里深耕的,都是热爱这个行业的。

因此,可以说IT专业是成为万金油专业的绝佳选择。学习IT专业除了能够满足人们对高薪职业、广泛就业机会的需求外,更能够让人们通过创业和技术创新实现财务自由,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


 

如果你对IT行业感兴趣,并想找一个好的培训班,可以了解一下成都雅心教育雅心教育为培养真正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端IT人才,雅心教育以高瞻的视野,经多年布局,打造人才培训服务体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行业未来为驱动,向企业和社会不断输送IT人才。欢迎每一个想进入IT行业的小伙伴,希望大家都能在雅心教育学到一些知识。

除此之外,给自己一个清晰的职业方向,有了方向才能事半功倍,热情持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