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学生入党重要,还是考研重要?

2023-03-02    9年级
加入收藏

如果可以最好是两手抓住!如果说觉得时间不够可以以入党为主考研为辅,原因有三:

一、利于考研

在研究生复试过程中,党员身份可以占一定优势,如在同等条件下,党员优先录取,所以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入党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当学校得到一些好的推荐机会时,基本上会优先考虑党员,比如奖学金、公费留学、保研等等,比起考研,保研就容易多了,可以免读研究生。

这样既可以省下明年的复习时间和钱,又能得到导师的关注,以后有更多的机会留在学校或者被好公司录用。

二、利于考公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的人数都非常多,但是招聘的岗位却比较少,在某些热门岗位上面,可能会出现几百上千人报考一个岗位。面对这么大的竞争,要想成为一名公务员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在公务员的选拔方面,大学生党员会给人更加正能量的印象,同时在公务员职位选择的时候,大学生党员能够选择的岗位也更多,这也是大学生党员的优势之一。

三、利于毕业

尤其是在国企优势更大,面试时党员身份就会成为你的加分项,毕竟党员是优中择优选拔出来的,能在大学成功入党的也只是少数人,没有哪家公司企业愿意错失一个优秀的年轻人。

所以在学校面临入党和考研选择的时候,建议选择入党!当然了入党竞争力不比考研压力小,同学们要做好准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