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知道这些电脑小问题不求人

2022-02-24    电脑讲武堂
加入收藏

买了电脑的小伙伴都知道各种电脑出现的小问题,比如说电脑正常通电,风扇转但是显示器不显示,或者出现蓝屏,风扇转一下停然后有转,玩玩游戏或者用用自动重启等等各种问题。

前面六篇文章已经讲解了电脑里面的六大配件,分别是处理器,内存硬盘,显卡,主板,电源。

下面我们就通过一张图片看看这些部件都插在主板的什么位置,如何区分这些配件

知道这些电脑小问题不求人

 

上面那种图就是主机各配件的安装位置,由于每个品牌主板位置稍微会有一点点变动,但是大概位置基本和图片的差不多。

 

有些电脑可能处理器有核心显卡,这样可能没有独立显卡,显示器直接插主板的插口就可以。

常见的电脑问题及解决办法

有时候,看似复杂的事情其实可以通过最简单的方式来解决,所以如果windows系统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不妨首先运行一下windowsupdate系统更新,更新一下系统或者尝试下载一下新的驱动程序,有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常见电脑问题:电脑太慢

有的时候开机1分钟甚至5分钟以上系统运行起来感觉特别的卡,这都是因为系统垃圾太多,启动项太多,或者C盘接近极限值,或者本身机械硬盘的物理特性导致的。

对于系统垃圾太多,我们可以下载一些专业的垃圾清理工具去清理掉系统琐碎的无用文件。

启动项太多,如果启动项太多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工具比如:360完全卫视,腾讯电脑管家等进行启动项的关闭,优化开机启动项太多导致电脑启动慢的问题。或者按win+R键然后在里面打“msconfig”系统配置里面启动选项卡里面去关闭没有用的启动项(此方法适合对电脑有一定基础的人)

如图:

只有机械硬盘的电脑系统反应慢,这是因为机械硬盘本身它的读写速度就比较慢,尤其笔记本硬盘5200转速度更慢,这是机械硬盘物理特性限制导致,只能通过更换固态硬盘的这种方法提升由于硬盘瓶颈导致的系统卡顿,当前装的电脑无论全新电脑还是二手电脑固态硬盘是必备选项。

还有就是内存太小也会导致电脑反应迟钝,处理器性能跟不上所需要的电脑软件需求也会导致电脑反应迟钝,这就需要结合您的需求去购买相匹配的电脑配置。

 

常见电脑问题:电脑不断重启

这种问题的原因也有很多,60%-70%的问题都是因为灰尘导致处理器温度过高,电脑过热保护重启。这种问题只需要拆开侧板吹吹灰就可以解决,如果处理器散热器风扇不转了看看是否供电电源掉了或者风扇坏掉了(如果风扇坏掉了换一个相同型号的风扇就可以解决)

电源问题:占的比例也不小,而且电源问题也会导致不光重启,还会造成蓝屏,自动断电,开不开机,机器转一下就灭等等不稳定状况

电源功率问题:比如小马拉大车,300W的电源让干400W的活,肯定会出现各种问题(不会计算电脑功率的请看我以前写的电脑知识之电源篇)里面有详细公式计算电脑功率。

电源质量问题:一些杂牌电源他们写的额定功率比如说500W其实实际上达不到500W的功率有实际只有450W甚至400W,我们俗称:虚标电源。而且杂牌电源用料不好,很多杂牌全新电源都不如品牌的二手电源抗用。所以小编不建议买杂牌电源。

主板问题:这种不断重启主板问题导致的我碰见的其实并不多见,如果主板原因导致不断重启,解决办法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只有两种办法可是尝试,第一个进入主板bIOS里面把bios芯片初始化。第二个方法抠主板电池,把它抠下来,短接引脚放电,强制重置主板主芯片程序。如果这两种方法都不行,只能拿去售后可能主板供电电路有问题,需要硬件级维修,个人用户自己搞不定。

常见的电脑问题:无限弹窗,自动下载垃圾软件

这种问题一般都是在百度里面下载软件,没有在官方网站下载导致的某些不道德的作者通过改写文件生成的软件。这种经过特殊改变的软件安装完会自动下载预设好的软件,而且很难根除。还有就是有些软件有弹窗,比如说弹出来的新闻啊,各种图片啊等等。尤其对于玩游戏的人来说很容易出现卡屏,或者切出游戏画面的尴尬局面。

解决办法:下载电脑助手或者360助手进行卸载查杀木马,插件等方式删除他们,或者通过屏幕弹窗广告软件进行强制屏蔽,但是屏蔽这种方式治标不治本,本身它还是占用电脑的系统资源,只是您感觉不到弹窗而已。最干净利落的办法就是重新做系统,做系统需要有一定的电脑知识,一般小白很难做系统,只能联系技术远程或者上门做系统彻底解决,

 

小编想说:如果电脑使用者会做系统,那么基本上能解决50%以上的电脑问题。很多问题都是电脑系统引起了,有的是因为系统版本优化得太狠,对很多外接设备不支持,或者某些版本对全新的RTX20-30系列显卡不支持导致驱动上不去,在或者某些进程服务被屏蔽没启动导致打印机链接不上等等问题,简单除暴的做系统就会很好的解决。在后续我会专门写一篇教大家做系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