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文彻底解决你的电脑卡顿

2021-08-10  今日头条  
加入收藏

大家有没有发现,随着各大厂商的更新换代,手里的台式机和笔记本越来越不香了,可能前年才买的电脑现在就卡了,有的电脑还出现了无故重启、蓝屏、甚至开不了机的情况,为了缓解这些情况,很多同学上网找到各种帖子,一会儿CMD命令行,一会儿磁盘整理,一会儿又系统服务进程,折腾来折腾去,看似高大上,却是治标不治本,重启过后电脑又和之前一样。

 

电脑卡顿分软件层面和硬件层面

 

我们先来说说软件层面,以windows10为例,Windows 10系统的开机启动项就有10余项,而配套的计划任务、服务项更是多达100余项,其实很大一部分服务是我们用不上的,他们拖慢了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具体优化清单后期我会专门整理,急需的同学也可以留言。

除了启动项,有时候也会出现cpu(中央处理器)或gpu(显卡)或硬盘使用率达到100%的情况,具体可以使用ctrl+alt+delete快捷键打开任务管理器看性能使用率,这种一般在压缩/解压缩、复制/粘贴、复杂逻辑运算、复杂图形运算、安装Windows更新等操作时出现,遇到这类情况,建议大家耐心等待相关任务完成即可,不要使用强行断电/关机的手段,极易引发系统蓝屏。

 

下面我们来聊聊容易被大家忽视的硬件问题,内存和硬盘,最常见的是因为内存不足导致文档无法多开,网页都会崩溃,系统不停的提示内存不足,这种情况的同学可以右键“此电脑”看看属性里面的内存是几个G?小于8G的建议购买内存增加至16G,多开文档,网页,微信,微博等均可轻松应对。

 

最后是硬盘问题,硬盘作为存储介质对于计算机的运行速度也是至关重要的,就好比硬盘是一个坛子,可以往里装很多东西,但是坛口却很小,导致cpu和gpu都准备好大干一场了,而所需程序文件还在慢慢从坛子里往外拿,对外的表现就是用户要等,等的时间取决于坛子内物品的抓取速度(硬盘的传输速度),所以,为了不让硬盘拖后腿,可以购买最低百元左右的固态硬盘并安装系统,可以大幅提高开机速度,游戏读取速度(如LOL对战加载)等文件传输速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