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清洁笔记本电脑 USB 端口的9个技巧

2021-07-26    数码科技资讯News
加入收藏

大约 92%的人口拥有至少一台计算机设备?在这些设备中,有几个我们通常不会考虑太多的小型 USB 端口。

问题是,如果我们不小心,这些端口会聚集大量灰尘和污垢。如果没有正常工作的端口,您将无法使用任何您喜欢的 USB 小工具。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收集了重要提示来帮助您学习如何清洁 USB 端口而不会对您或您的笔记本电脑造成任何风险!

检查 USB 端口

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仔细查看端口的损坏情况。如果您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问题,您就无法深入学习如何清洁笔记本电脑的 USB 端口。

另外,您查看 USB 端口多少次?在尝试清洁端口之前,最好先了解端口的内部工作原理。

您选择的方法完全取决于卡在端口内的内容。在继续下一步之前,请花一些时间检查它。

压缩的空气

一罐压缩空气总是排在任何“如何清洁电子产品”列表的首位,这是有充分理由的。这个方便的工具为您提供一股强大的空气,以去除任何收集的灰尘。

当端口内没有任何粘性物质时,它的效果最佳。否则,您最终会在物质上沾上更多灰尘。

确保以一定角度使用压缩空气。这允许气流进出,同时带来污垢。使用压缩空气直接进入笔记本电脑端口有可能将灰尘推入更多的内部而不是向外。

牙签

最好的 USB 清洁技巧之一是使用牙签清除手指无法触及的较大块状物。牙签足够细,可以塞进那些小缝隙中,帮助您拔出任何顽固的灰尘团。

始终使用塑料或木制牙签,切勿尝试使用金属制成的东西。如果以错误的方式使用,金属物体可能会对您和您的笔记本电脑造成损害。

即使使用正确的材料,您也需要小心挖掘灰尘。最好多花几分钟时间,而不是匆忙损坏港口内的重要东西。

异丙醇和棉花

当您学习如何清洁充满垃圾的笔记本电脑端口时,您需要将注意力转向异丙醇。

酒精是一种很好的电子产品清洁剂,因为它可以分解很多物质,而且它干得很快,所以没有损坏任何东西的风险。使用高酒精浓度,至少 70% 或以上。浓缩液越高,清洁和干燥效果就越好。

棉签是实现此目的的最佳配对。这是一个小工具,不会保持太多水分,这意味着没有浸透端口的风险。

在棉花上涂抹一些异丙醇,然后用它轻轻擦去任何物质。超细纤维布也适用于此。

即使干燥时间很快,最好确保在重新打开笔记本电脑之前有足够的时间让其干燥。

干牙刷

对于那些在清洁 USB 端口时根本不想让步的顽固东西,干洗牙刷是您最好的选择。旧牙刷非常适合这种情况,因为刷毛已磨损且柔软。

您将使用它擦洗卡在端口内的垃圾。手头有压缩空气很好,这样你擦掉的碎片就不会进入笔记本电脑。

预防措施

好消息是,您可以采取多种措施来阻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只需稍加努力,您的 USB 端口就不会积聚足够的灰尘而导致将来出现问题。

频繁除尘

如果您想最大程度地减少笔记本电脑的灰尘损坏,最好首先专注于防止出现问题。您最好的防御措施是经常清洁您的笔记本电脑。

从压缩空气罐中快速喷一下就足以对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寿命产生巨大影响。只需几分钟,您就可以防止灰尘或污垢堆积。

当您倾向于更多地使用笔记本电脑时,您会想要更多地清洁它。当您每天使用笔记本电脑时,每周至少一次是一个很好的规则。

USB 保护套

您是否知道有一小块塑料可以防止灰尘进入您的 USB 端口?首次购买后,您经常会在站立式计算机中找到它们,但它们也非常适合笔记本电脑。

如果您周围没有任何备件,它们很容易找到。它们是一种廉价的替代方案,可以避免因港口尘土飞扬而需要进行维修。

笔记本电脑包

如果您在旅行时还没有笔记本电脑包,那么是时候开始考虑一个包了。在旅途中保护您的笔记本电脑要困难得多。

这就是为什么拥有一个用于携带它的专用包是所有笔记本电脑用户的资产的原因。这样,您就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旅行,而无需担心沙子或污垢会进入笔记本电脑的精密部件。

笔记本电脑保护套或保护套也是保护计算机的绝佳选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