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的C盘爆满了该怎么处理?桌面也没放什么文件

2021-05-24  今日头条  数码精灵球
加入收藏

对于这种问题的话,一般不熟悉的人用一下那些安全卫士清理一下,也就是极限了。

然后进阶操作可以使用一个叫做tree size的软件查看。

这个软件可以以树形结构的形式查看各个文件夹的大小。这样你就可以知道,究竟是哪个文件夹比较大了。

按我的经验好像是有一个存放视频驱动备份的文件夹,可能会比较大。有5六个G的空间。

当你察觉到某个文件夹比较大,然后又想要删除的时候,就可以上网搜索一下这个文件夹究竟是做什么的,是不是可以删除网上会有答案的。

最后,也是最实用的一条,是可以用一个叫做分区助手的软件。这个软件可以把你D盘的空间割出来一部分放到C盘去。

这样你就不用太考虑C盘空间的事儿了。

电脑的C盘爆满了该怎么处理?桌面也没放什么文件

 

其他还有一些小技巧。

比如安装文件的时候可以放到D盘路径。

比如很多文件的数据默认是放在C盘user目录下的。你可以上网查找一下相关的操作,可以把它放到D盘某个目录下。(这就需要你自己懂得分析自己,究竟哪个软件的数据文件非常大,值得搬家到D盘。)

比如下载文件夹,还有图片文件夹,这些也都是可以将默认路径放置到D盘,而不是C盘的。

 

以上这些方法我都使用过,也都是我总结过的。我觉得还是用分区助手把C盘空间做大点,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法。


作者:小小脚色零零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