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系统崩溃后备份电脑中的文件

2020-10-07    
加入收藏

本文适合于 脱网环境 下没有制作好的 PE 优盘或没有 备用电脑 协助时,可通过该方法进行 尝试备份 电脑中的 重要文件。如果 有网络 但没有 备用电脑 制作 PE 的优盘 和 下载系统镜像,也可以使用 windows 10 2004 的 云下载 功能,直接 在线重装 系统。以 Windows 10 2004 系统为例,无法启动系统 后进入 WinRE 环境进行操作。

在系统崩溃后备份电脑中的文件

 

默认系统 出现故障,开机按 F8 或连续强 制关机重启 3 次 即可进入 WinRE 界面,然后依次选择 疑难杂项 - 高级选项 - 命令提示符

在系统崩溃后备份电脑中的文件

 

此时可以看到 系统账户 登录界面,如果出现 多个账户,请选择你 使用账户 进行登录,如果 已设密码 在 输入密码 后点击 继续 ,如果 未设密码 可直接点击 继续 进入下步操作。

在系统崩溃后备份电脑中的文件

 

此时会打开 命令提示符 的对话框,直接输入 notepad.exe 按 回车键 即可打开 记事本 程序。再继续点击 菜单栏 中的 文件 - 打开 后在弹出的 打开 对话框内,可点击 此电脑 查看 硬盘分区 查找存放在各个分区中的文件,如果 桌面 等 个 文件夹未迁移,则可以在 用户 - 系统账户 中看到它们。接下来将需要保存的文件,直接拷贝到自己的 移动存储 设备上即可进行迁移备份操作。

在系统崩溃后备份电脑中的文件

 

备份操作完成后,直接关闭 记事本 程序,在 命令提示符 对话框内,输入 exit 退出。返回 WinRE 界面后,点击 关闭电脑 或进入到 云下载 界面重新安装系统,操作至此结束,有需要重装系统的可见 云下载 功能文章介绍,或看下公众号内其他系统安装教程。

在系统崩溃后备份电脑中的文件

 

如果你对系统安装有一定的经验,知道如何制作 PE 以及正确的使用 PE 的各项功能对系统进行维护,小编仍建议你使用 PE 处理问题。如果你对这些都不太了解,文中提到的这个方法虽然不是最佳解决方案,但至少可以解决大部分人的燃眉之急。本文尚未在物理机上实测,但理论上是有效的,需要的用户可以试试。视频教程中有教大家如何在电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进入 WinRE 中使用该方法进行操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