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用着用着就卡了的电脑,到底经历了什么?

2020-09-04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刚买回来的新电脑玩起来特别带劲,十分顺畅。开机只用一瞬,点哪开哪,一点也不拖沓。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后,就开始各种卡顿,操作也不流畅了,体验感差了不是一点半点。

用着用着就卡了的电脑,到底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电脑越来越卡

电脑为什么用着用着就变得卡了,原因可以分为以下五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跟安装的软件有关系。在电脑刚买来的时候,上面是没有很多软件的。除了一些预装软件之外,其他软件比较少。所以运行起来比较顺畅。但是你要开始正常使用,肯定会装一些平常工作和学习的软件。当你不停的往电脑上安装软件,特别是一些杀毒软件之后,弹窗就出现了。这个是电脑会变得越来越慢第一个原因。

用着用着就卡了的电脑,到底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电脑越来越卡

第二个问题,文件储存的位置问题。很多朋友喜欢把下载的软件和游戏放在桌面上,方便查找。但是桌面属于C盘,当桌面上的文件越来越多时,你会发现C盘越来越满了。这个是有解决的办法的。桌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可以把它的位置调整为其他盘符。

用着用着就卡了的电脑,到底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电脑越来越卡

第三个是鲁大师节能模式。很多朋友喜欢用鲁大师跑分,看看电脑的性能有多高。但是跑分的时候会发现它会检测,检测完了之后再去修复。一旦修复就会变成鲁大师节能模式,这个时候会发现电脑的性能越来越低。这个也是有办法可以解决的,且只需要简单调试就可以了。在空白桌面点击右键选择显示设置,找到电源和睡眠选项。如果这里变成了鲁大师的智能模式,把它调成高性能,再点击确认就调整回来了。

第四个可能就是灰尘。随着我们的电脑使用时间越来越长,灰尘越来越大,会导致我们的电脑散热效果越来越差。当电脑温度过高的时候也会出现卡顿。这个就靠朋友们自己平常定时去清理灰尘了。

第五种情况是电脑配置跟不上软件升级的速度。这也是大家经常忽略的一种情况。我们的电脑一旦买回家之后,配置就固定了。但是我们玩的游戏,和一些软件却一直在升级。如果游戏或者软件升级速度过快,电脑的配置就会跟不上,从而导致我们电脑不够用而产生卡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