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dows 10 蓝屏修复过程

2020-08-27    
加入收藏

翻车现场:System Thread Exception Not Handled,虽然有这样的错误代码,但是其它的提示啥也没有,啥也没有。

System Thread Exception Not Handled

事情这样子的:一个月前买了一台联想拯救者 R7000 2020 款笔记本,CPU 是 AMD 4800H 的(事先声明,不喜勿喷,毕竟人到中年,不再有硬件发烧友的心态,性价比为王)。刚拿到手的系统是 windows 10 1909 版本,能正版激活,心里特美,毕竟用电脑 20 多年了,还没有用过 office 可以激活的操作系统。后来就使劲拨弄,使劲拨弄。我的电脑桌面如下:

我的 Windows 10 电脑桌面

但是,还是不甚满意,因为想使用 WSL2,弄个完全的 linux 内核。于是,就按照 microsoft 的提示,通过易升软件将 Windows 10 的版本升级到了 2004,别说我瞎折腾啊,谁家吃饺子不是为了那点醋啊,我毕竟用的是正版的 Windows 10,我就是想测试一下使用正版的效果和感受。

结果,翻车了,一开始是没有声音。网上查了一下(别问我为什么不找联想售后,因为我觉得联想售后的小朋友的技术估计,记住是自我估计还没有本人对电脑了解),感觉是驱动,所以先走了第一条路,上联想网站上下载最新驱动,很不幸,不行。于是就走第二条路下载了一个驱动精灵,真惊奇,虽然我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对勾都去掉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但装到一半的时候,还是出现了那哭丧脸的蓝屏,错误代码是 System Thread Exception Not Handled。然后重启,再装,还是蓝屏。此路不通,那就第三条路用鲁大师,把所有的驱动都升级到了最新,OK。杜比声效回来啦

声音是解决了,但是蓝屏还是隔三岔五的出现,本意是治疗哑巴,却把电脑治成间歇性羊羔疯了。

没有办法,那就继续解决问题,谁让我稍微懂点电脑知识呢。于是,我挑选了一个寂静的夜晚,老婆和两个孩子睡觉的时候,开始行动了。

先查度娘再查谷歌,资料倒是找到很多,然并卵,问题依旧。不过走过必留有痕迹,经历过就会有总结,通过查看这么多资料,倒是知道了蓝屏的形成原因:1、驱动问题。2、软件试图违反 Windows 10 的安全机制。3、硬件问题。

对于第一个问题,由于声音出了很明显的问题,我一开始就怀疑蓝屏是驱动问题,所以删除了声卡驱动,打冰封王座进行烧机测试,发现问题依旧,不到20分钟就得蓝屏重启。于是果断换思路。

至于第三种问题,我倒很自信,我认为联想的品控还是不错的,所以先不予考虑。

而第二种问题,天朝人士想必都经历过,不就是流氓软件的问题嘛。所以我找到这个问题点之后,就开始着手消灭问题了--“查理猛干”。

首先打开 Windows 10 事件查看器。 Win + R 打开搜索框,输入“事件查看器”,然后呈现一个这样的界面。

记一次 Windows 10 蓝屏修复过程

事件查看器

注意图中的对勾选择,我找到一个 dgsafe 启动失败的问题,关键是系统蓝屏的时间也就是那个时刻。于是查了查 dgsafe 是个啥玩意,发现是驱动精灵的,流氓,我找到你了。

下面,表演的时刻来了。

将 C:Program Files 路劲下的 dgsafe 文件夹删除干净,虽然没有将驱动精灵完全装好,但是文件夹是存在的,所以删除干净,如果无法删除,直接用火绒进行粉碎。然后在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文件下找到一个 dgsafe.sys 文件,把它删除,如果无法删除,建议用火绒进行粉碎。

做了上面的那些,我又开始用冰封王座进行烧机测试了。很愉快的被三个疯狂的电脑虐了 2 个小时,不再出现重启现象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