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删除Win10中频繁出现的顽固文件?

2020-08-11    
加入收藏

在使用电脑时,有时会注意到一些奇怪的文件或文件夹突然出现在硬盘的随机目录中。当尝试删除它们时,它们会重新出现并在重新启动电脑后重新出现在同一目录中。无论你尝试删除它们多少次,它们仍顽固地会在windows10中继续出现,这是让人非常担心的事。

如何删除Win10中频繁出现的顽固文件?

 

删除的文件继续在Windows10中恢复

如果发现奇怪的文件是几乎无法识别的随机名称,尤其是当它们位于C:Windows目录之外时,绝对应该对这些文件保持谨慎。未经允许自行返回的文件很可能是一些恶意文件,这些文件会使用某些脚本自动重新出现。在计算机术语中提到“恶意”时,表示文件可能是危险的存在,例如病毒、特洛伊木马、恶意软件或间谍软件,可能试图破坏或窃取你的个人数据和信息。

 

当你注意到无法在电脑上删除此类文件时,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即使用防病毒软件运行病毒扫描。如果你的电脑尚未安装,建议使用免费的Avast或Kaspersky杀毒软件。这两个防病毒程序都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广泛、功能最强大的免费防病毒软件,可保护全球数百万用户。安装其中任何一个后,快速运行全面扫描以彻底扫描你的电脑,检查所有可能的威胁。一般情况下它们应该能够扫描并找出无法删除的可疑文件出了什么问题。

如何删除Win10中频繁出现的顽固文件?

 

在安装防病毒软件之后,可以右键单击有问题的文件夹,然后选择“扫描病毒”以仅扫描特定文件夹中的潜在威胁。建议你这样做,以防万一整个扫描未经你的同意而跳过了该文件夹。这是为了确保无论是否运行完全扫描都对文件夹进行了扫描,如果你是首次在电脑上运行病毒扫描,则仍然建议进行完全扫描。

如果杀毒软件找不到任何东西怎么办?

如何删除Win10中频繁出现的顽固文件?

 

 

如果防病毒软件没有将文件标记为潜在威胁,则可能意味着以下两种情况:一是文件确实没有任何威胁,或者文件是一种新型威胁,防病毒程序尚未索引。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肯定地认为文件是合法的。

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你在百度、google或任何其他搜索引擎上搜索有问题的文件名,以了解文件的含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