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USB接口全部坏了怎么用键盘和鼠标

2020-08-05    
加入收藏

根据我的亲身经历写个经验贴,我家的台式电脑的USB接口陆陆续续都坏了,有个时灵时不灵,这种情况下首先要做的是排除软件的问题。

一、首先排除软件的问题,例如驱动、供电等问题,详见: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03b2f78cd071095ea237aecc.html

二、如果确定是硬件的问题,那么:

三、如果你的电脑和我的一样,没有PCI接口,那就用不了这个。但是除了PCI口,还存在PCIE插口。PCI接口与PCIE接口的区别:

1.总线类型不同,PCI插槽是基于PCI局部总线的扩展插槽,而PCI-E插槽则是最新的总线和接口标准,这个新标准将全面取代现行的PCI和AGP,最终实现总线标准的统一。

2.颜色不同,PCI插槽是乳白色的,而PCI-E插槽一般为非白色。

3.规格不同,PCI插槽只有一种规格,而PCI-E插槽有X1(250MB/秒),X2,X4,X8,X12,X16和X32通道的7种规格。

4.传输速率不同,PCI插槽最大数据传输率为133MB/sec(32位)和266MB/sec(64位),而PCI-E插槽,目前最高可达到10GB/s以上。

电脑USB接口全部坏了怎么用键盘和鼠标

 


电脑USB接口全部坏了怎么用键盘和鼠标

PCIE插槽

四、PCIE插口转USB选购指南

PCI-E插口转USB3.0扩展卡一般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自供电,一种是外接供电,如果只是使用键盘和鼠标的话,选择自供电的即可。芯片主要有NEC与VIA两种,NEC的兼容性与稳定性要优于VIA。

推荐购买的性价比品牌有摩羯、索厉、奥睿科、SSU等等。其中,以天猫旗舰店的SSU性价比最高,比SSU旗舰店京东店(非自营)更为便宜,我即选购了这一款,做工不错,还送了驱动盘,装上驱动即可正常使用键盘与鼠标。

电脑USB接口全部坏了怎么用键盘和鼠标

 

注意:要查看主板是否支持PCIE插口,是否兼容PCIE转USB扩展卡;

安装时拆掉相应的后置挡板,挡板类型不同,插装方法略有差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