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升级win10系统必须要做的5件事,装机、重装系统必知

2020-03-03    
加入收藏

windows 10是一个崭新的操作系统,提供了很多新的革命性的功能,使其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系统,很多用户都想安装使用。无论你是想尝试新的开始体验,还是只想和你的新助手Cortana(小娜)谈谈,在升级之前应该做好以下这些事情。

创建恢复盘

用户有一个月的时间来测试Windows 10系统,如果你不喜欢它,微软将允许你在升级之前返回到原始操作系统。但是,如果你在第二个月发现问题怎么办?

此时,降级的唯一方法是使用自己的Windows恢复光盘重新安装旧版本的Windows。

如果你有一个没有恢复光盘的较新系统,则需要在DVD或U盘上创建自己的恢复媒体。一些电脑制造商提供的机器带有特殊的备份和恢复软件,该软件可让你创建Windows安装的自己的备份。如果你的系统没有任何特殊软件,则可以使用Windows附带的恢复工具。

你创建的恢复媒体将包含Windows安装文件以及计算机随附的任何特殊驱动程序和预加载的第三方软件。

备份重要文件

从运行Windows 7、8或8.1的系统升级到Windows 10时,将显示三个选项,你可以保留所有内容、仅保留文件或什么都不保留,然后重新开始。

如果选择第一个选项,则文件、设置和所有已安装的应用程序都将保留,并且所有内容都将迁移到Windows 10。第二个选项仅保留你的文件,但是你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或可能已经调整的设置都将被删除。

即使该过程是无缝的,也应在过渡之前备份所有重要文件。可以选择通过将文件复制到外部硬盘或U盘来备份文件,也可以将它们上传到云中。

如果你被迫从头开始,则至少要备份重要的文件、照片和文档。

微软ID

微软表示,不需要微软ID即可升级到Windows 10,由于没有将微软ID与当前版本的Windows关联而导致Windows10升级失败的问题,我还没有听说过。

要将你的微软ID与你的电脑相关联,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8或8.1,需要从屏幕的右边缘扫入,然后点击“设置”。点击“更改我的电脑设置”,单击“帐户”,然后选择“你的帐户”,可以关联现有的微软ID或创建一个新的微软ID。

升级win10系统必须要做的5件事,装机、重装系统必知

 

 

兼容性

如果选择升级并保留所有文件、设置和应用程序,那么在Windows7、8或8.1上安装的大多数程序在Windows10上都可以正常运行,但是会有一些例外。

如果遇到问题,有时卸载和重新安装可能会解决兼容性问题。如果这不起作用,可能必须与软件开发者联系,以查看更新是否已准备好与Windows 10兼容。

此外,可能需要重新安装驱动程序或升级现有驱动程序以实现兼容性。Windows10在升级过程中运行兼容性扫描,如果有任何冲突,它将弹出警告。

如果遇到驱动程序问题,可以访问计算机制造商的网站并导航至支持页面,通常可以在此处找到可下载的文件。

你好,Windows!

如果你的电脑配备了兼容的Intel RealSense 3D相机或指纹扫描仪,可以使用Windows Hello获得安全性和便利性。

Windows Hello是Windows 10的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跳过烦人的长密码来快速登录Windows。还可以将Windows Hello用于受信任的应用程序的单点登录,就像iphone上的Touch ID一样,还可以使用生物识别安全性来授权在商店内购买应用程序。

Windows 10运行后,可以转到“设置--帐户”,然后选择“登录选项”。万一生物识别扫描仪出现故障,你需要先设置PIN,然后才能选择兼容的生物识别认证选项。

许多企业级笔记本电脑,例如Lenovo X1 Carbon 3rd Generation,都配有可以与Windows Hello关联的指纹扫描仪。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