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bios无法引导mbr磁盘怎么办

2020-02-22    
加入收藏

在我们使用PE系统重装系统的操作过程中,有时会遇到重装工具提示“ bIOS无法引导mbr磁盘,无法启动系统”的情况,一般出现这种问题,我们只需要通过分区工具将磁盘类型修改为mbr格式就能够解决问题了,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操作吧。

bios无法引导mbr磁盘怎么办

1、进入到小白PE系统界面后打开桌面上的分区工具(分区大师)。

2、选择需要更改的硬盘,点击“快速分区”图标,如下图所示,①分区表类型选择MBR,②分区数目根据硬盘大小设定,③高级设置,修改主分区大小,一般预留30g以上空间,如果是固态硬盘请在对齐分区到此扇区数的整数倍选择 4096 扇区,其他无需调整。

3、然后弹出提示都默认,点击“确定”。最后调整为MBR分区,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通过上面的操作,我们就可以解决bios无法引导mbr磁盘的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