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招开启win10“最强”模式,让你的电脑性能急速飙升!

2020-03-05    
加入收藏

Win10作为新一代的操作系统,虽然在兼容性和稳定性方面不如win7,但是不可否认的是,win10系统在功能方面的优化还是做得十分不错的。

当然,也正是因为win10系统这方面的优化,使得win10安装之后,需要比较大的空间以及比较好的硬件配合,才能够发挥出功能优化所带来的高性能。

但是,最近有许多电脑配置都相当不错的朋友们,发现电脑在高负载运行时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面对这个问题,大白菜就不得不说一下win10系统的电源计划了!

微软为了让不同类型的设备,在使用win10系统的时候可以进行合理的电源管理,设计了不同的电源计划,而系统默认电源计划一共有3种。

1、 平衡电源计划

系统默认电源计划,开启后系统会根据运行状态,低负载省电,高负载时则自动提升电压、频率,保证电脑整体性能均衡,适用于所有类型的设备,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2、 节能电源计划

开启后,系统会自动减少相关的程序运行,以节省电源为重点,系统运行缓慢,电脑整体性能下降,外带笔记本以及平板电脑可用。

3、 高性能电源计划

系统隐藏电源计划,在接通电源的情况下,开启这个电源计划,电脑整体性能的改善是十分明显的。但是耗电量较高,比较适合对电脑性能有较高要求的用户,台式机可考虑使用。

而我们的电脑安装win10系统之后,默认使用“平衡”电源计划,所以整体的性能都是处于“维稳”的状态,而开启了高性能电源计划就会好许多。

大家是不是以为,大白菜今天想要讲的内容是“高性能”?

不不不,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win10更新至1803时,微软悄悄地添加了一个“卓越性能”的电源计划!

这才是大白菜今天文章的重点内容,教你一招开启win10“最强”模式-【卓越性能】电源计划,让电脑性能急速飙升!

注意:卓越性能属于win10系统隐藏的电源计划,系统不会自动显示出来,是需要自己去添加的。而且只有win10 系统1803以上的版本才可以添加哟~

所以,下面就来说一下如何添加并使用卓越性能电源计划吧!

1、 右键开始菜单,点击“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

2、 随后,输入代码【powercfg -duplicatescheme e9a42b02-d5df-448d-aa00-03f14749eb61】

3、 代码输入完毕后,按下回车键执行代码,执行完毕后,可以看见卓越性能

4、 接下来,同时按住【win+i】打开设置页面,点击【系统】

5、 在系统设置页面中,先点击【电源和睡眠】,再点击右侧页面的【其他电源设置】

6、 这时候,点击展开“隐藏附加计划”,选择【卓越性能】即可

其实,之前就有许多朋友提到过卓越性能电源计划,认为开启之后电脑性能确实提升了。而且CPU的电压会比开启高性能电源计划更低,使得电脑能够处于相对更低的温度以及良好的稳定性。另外,它还对内存超频有一定帮助。

但是,也有部分朋友觉得变化不大,可能是配置不同所造成的偏差吧。

大白菜的小贴士:

卓越性能,可以视为高性能的“进阶版”,十分适合一些喜欢超频或者玩硬件的朋友,毕竟确实能够提升性能,不开白不开呀~

但是呢,不建议使用笔记本的朋友们去开启“卓越性能”电源计划,因为这会使笔记本的功耗上升,影响笔记本的续航时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