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络基础设施革命四大趋势

2023-02-08  51CTO  
加入收藏
想想看,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以太网、Web2.0和3G网络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像恐龙一样消失了。这就引发了我们的思考,现在的网络是怎么回事,未来五年又会发生什么?

继2001年网络繁荣和萧条之后,网络和互联网出现了严重的中断。例如,如果有人在2004年建房子,他们可能会要求承包商为他们的新家安装以太网。Web2.0也于2004年出现,到了2000年代末,3G网络迅速普及,提供更高速的移动数据。

如今,许多人甚至没有考虑过将以太网电缆放在手上,更不用说在家里布线以太网了。

想想看,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以太网、Web2.0和3G网络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像恐龙一样消失了。这就引发了我们的思考,现在的网络是怎么回事,未来五年又会发生什么?

网络中断:适应在家工作模式

过去几年里,很多商业混乱不是由技术创新造成的,而是由新冠引发的必然。技术只是提供了解决方案,而企业领导者没有屈服于恐慌和混乱,而是立即让员工回家,IT团队分发设备,提高带宽,并扩大VPN网关,以适应这些新的远程员工。曾经需要五年时间才能实现的云优先战略实际上在一夜之间实现了。

一旦在家工作成为一种永久性的改变,IT团队就从优化数据中心转向推动新的终端用户体验,包括帮助用户选择新的家庭宽带计划和排除Wi-Fi性能问题。

那么网络的下一步是什么呢?

网络连接的四大趋势

我很少听到人们谈论这一点,但网络基础设施的消费方式正在发生变化。企业通常在每个位置都有物理多协议标签交换网络,相应的光纤连接到超规模器,vpn连接终端用户。但是MPLS成本高、效率低,而且无法被云发现。因此,我相信企业会对他们的网络做出不同的决定。他们将不再需要购买昂贵的MPLS基础设施。相反,他们可以为团队提供移动性,扩展校园基础设施,最终将物联网带入主流。

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我预测我们将会看到微妙但持续的转变,重新思考我们如何实现互联互通。我们如何在本地连接而不是如何广泛连接的平台选择是基础设施,这些需要时间,但我相信我们会逐渐看到企业改变他们的联系方式。

1、SD-WAN

软件定义的广域网并不新鲜。与云一样,SD-WAN在新冠之前就开始进入主流。如今,它是现代互联互通的关键。它支持快速、可靠和安全的随时随地连接,可以基于硬件或软件,由企业直接管理,也可以嵌入托管服务产品中。我相信SD-WAN连接的进一步发展将使其成为未来的必备产品,如果它还没有在您的业务中的话。

2、网络即服务

我们可以将NaaS定义为“一种云模型,使用户能够轻松地操作网络并实现他们期望的结果,而无需拥有、构建或维护自己的基础设施。”与物理网络所需的前期资本支出不同,NaaS使企业能够通过更灵活的OpEx订阅来消费网络基础设施,包括硬件、软件、管理工具、许可证和可预测的每月成本的生命周期服务。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许多企业发现他们无法再将宝贵的资源转移到构建和运营他们自己的网络基础设施上。他们需要更加灵活。通过提供从托管SD-WAN和网络访问,包括无线到安全、统一通信服务等服务,NaaS可以在未来五年内为企业提供这种灵活性。

3、Wi-fi6(802.11ax)

Wi-Fi6,也被称为802.11ax,正在改变我们连接和消费信息的方式。Wi-Fi6标准建立在早期Wi-Fi标准的基础上,同时提高了效率、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这些增强功能为新一代应用提供了速度和容量更高的新网络和现有网络。Wi-Fi6结合了千兆的自由和高速以太网无线具有许可无线电的可靠性和可预测性。

升级到Wi-Fi6可以帮助企业扩展其智能建筑功能,添加物联网,转移到更多的云服务,并通过移动应用更直接地与客户交互。

4.5G

5G不仅仅适用于智能手机。由于带宽和延迟的进步,预测私有5G将成为制造商、医院、石油/天然气/采矿、政府和教育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甚至可能重新定义这些行业和其他行业。

5G已经为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预测性维护以及其他任何应用做好了准备,但专用5G网络提供了关键任务活动所需的控制和可靠性。无论何时速度和带宽激增,创新都会突飞猛进。想想私有5G如何释放我们尚未想到的解决方案。随着5G成为全球平台,这一进程将加快。

这些变化正在到来。但是,与其对它们做出反应,不如积极主动,提前为企业做好准备。

积极主动的一种方法是首先找到一家托管服务提供商,该提供商努力了解业务,以及技术如何支持实现业务目标。让他们成为可以依赖的合作伙伴,提供专家建议,并提供一个更加动态的网络环境,在为未来的业务做好准备的同时,提供今天的灵活性。

网络是将企业骨干连接在一起的“粘合剂”,但这不仅仅是一次技术革新。现代网络为推动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灵活的数字基础,可以让您的企业实现更多。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理由,可以证明网络是未来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