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苹果MAC电脑怎么批量更改文件名字?

2020-03-23    
加入收藏

小编比较喜欢拍照,拍完之后会把照片导入电脑保存。时间长了,mac电脑的照片文件就会多,自己也比较懒所以也没去整理。后来问题就来了,当要找文件的时候,通常要找很久才能找到。那么问题来了,一旦文件数量多,MAC电脑该如何批量更改文件名呢?其实很简单,不用借用其他工具就能大批量修改文件名字。

方法一:

首先选中屏幕上的4个文件,右键点击,选择给4个项目重新命名。

在重新命名窗口先选择替换文本的重新命名方式,在第一个查找的地方输入源文件的名字或者部分名字,例如free,在后方的替换成地方输入需要重新命名的新名字,例如男子,然后点击下方重新命名按钮。

现在可以看到选中的文件,free的部分被替换成了男子。

方法二:

下面继续选中这些文件,点击右键-给4个项目重新命名。

在重新命名窗口选择添加文本,在添加文本的后面输入想要添加的名字,例如动画片,然后在后面选择自定义名字添加的位置,选择名称之前选项,最后点击下方的重新命名按钮。

这样就看到所有文件的名字前面都同时添加了动画片的字样。

方法三:

再次批量选择文件,点击右键,选择给4个项目重新命名选项。

在重新命名窗口第一项中选择格式,打开格式菜单。

在格式菜单中的名称格式选项中选择名称和索引,在位置的地方任意选择名称之前或者名称之后,在下面自定格式中,填写需要更改的名字,例如free,也可以更改后面的开始数字为,可以从1开始,设置完所有选项后点击下方的重新命名按钮。

这样可以看到文件的名字变成了整齐的free1,2,3,4。

方法四:

接下来我们再次重复以上的方法,打开重新命名窗口,在名称格式中,可以看到下面还有名称和计数,选择之后,就可以看到下方的示例名字更改之后的样子。

继续选择最后一个名字和日期,同样可以在示例中看到样式,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位置,或者开始数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