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项目中使用的顶级 Java 部署工具

2022-03-25    粤嵌教育
加入收藏

随着软件开发团队变得越来越大,应用程序打包和部署任务变得更加困难。手写脚本和低级 JDK 实用程序调用不会随着团队的增长而扩展,这就是为什么易于使用的 JAVA 部署工具在任何企业软件开发环境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你需要确定你选择的 Java 部署工具,这里有一些很好的工具供你选择。

 

1. Apache Maven

 

Maven 不仅仅是一个部署工具。它可以编译代码、从远程存储库中提取 JAR 文件、运行单元测试、打包应用程序,甚至可以将代码发布推送到工件存储库中。虽然它更像是一种构建工具而不是 Java 部署工具,但 Maven 倾向于构成任何企业软件开发项目的基础。

 

应该注意的是,Apache Maven 主要专注于应用程序包和构建。但是,有一个庞大的 Apache Maven 插件生态系统,不仅可以打包你的 Web 应用程序,还可以将它们部署到 JAR 文件存储库(如 Nexus)或应用程序服务器(如 Tomcat 或 WebSphere)。

 

2. Gradle

 

Gradle 建立在 Maven 的许多最佳实践之上,并通过包含 Groovy 语言提供了无限灵活的编程模型。与 Maven 一样,Gradle 最初因其简化了应用程序构建和打包任务而出名,但对 Gradle API 的框架增强和添加使其成为出色的 Java 部署工具。虽然它没有 Jenkins 所拥有的漂亮的用户界面,但 Gradle API 在特性和功能方面可以与任何 Java 部署工具竞争对手相媲美。

 

在项目中使用的顶级 Java 部署工具

3. Jenkins CI

 

Jenkins CI 是市场上最流行的开源持续集成工具,这是组织构建并将版本移动到生产阶段或工件存储库的绝佳方式。需要注意的是,Jenkins 实际上并不编译代码。相反,它将该步骤委托给底层 Java 编译器。

 

Jenkins 也不运行测试,而是将该任务传递给像 Gradle 这样的构建工具。Jenkins 不会在嵌入式 Tomcat 服务器中打包微服务; 像 Maven 这样的工具会这样做。Jenkins 最大的优势之一是能够在一个集中的地方协调这些任务。这就是使这个持续集成工具成为最重要的 Java 部署工具之一的原因。

 

4. CA Release Automation

 

对于需要管理能够与大量第三方工具集成并且可以将 Java 组件部署到多个软件层的软件版本的开发人员来说,CA Release Automation 工具是一种流行的选择。在管理复杂的 Java 部署时,该工具真的很受欢迎。

 

当需要复杂的模块化 Java 部署管道时,CA Release Automation 工具往往比其他工具更有优势。如果你喜欢 CA Release Automation,但希望将微服务应用程序部署到基于 Kube.NETes 的架构(例如 OpenShift),CA 的 Qubeship 是一种流行的替代方案。

 

Java 部署框架

 

Java 部署难题有很多部分,无论是源代码存储库拉取、测试、发布管理还是Docker 容器推送到云托管服务。因此,在 Java 部署框架领域有很多供应商试图成为软件开发各个方面的一站式商店也就不足为奇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