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2021-01-07    
加入收藏

作为一名JAVA工(B)程(U)师(G),相信大部分的狮子们都有自己心仪的IDE,idea作为目前人气最火的java编码工具。

你的idea的UI界面是这样的: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原始界面

别人的可能是这样的: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进阶版

也可能是这样的: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进阶版

看着这精美的界面,是不是瞬间就“脉动”回来了。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如何设置出来这么优美的界面

1、改变主题

神秘的黑色,你值得拥有。

2、选一个你喜欢的背景照片

编码的同时可以看着你喜欢的“女神”或者“老师”,撸(起)代码(来)是不是更有感觉呢。

  1. 去百度或者你手机里面珍藏的女神照
  2. 最上边导航栏File->setting->Appearance&Behavior->Appearance,在右侧找到UIOptions,点击Background Image,选择第一步你配好的照片,点击OK
  3. 勾选上Cyclic scrolling in list ,当照片较小时,会循环平铺满整个屏幕

3、插件助飞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我最喜爱的IDEA插件,可能会让你撸码更顺畅。

先给大家讲解一下怎么安装idea的插件:

File->setting->Plugins,选择Marketplace,就可以搜索你喜欢的插件,进行安装了。

lombok

这个说是目前最火的插件,应该没有人反驳吧,lombok插件,通过注解帮助我们消除了很多的java冗余代码,特别是POJO的get/set方法。推荐两个我最喜欢的注解@Data和@Builder注解。可以帮助你节省很多get/set方法,使代码看起来更加清爽;Builder使用构建者模式,可以更加轻松的创建对象实例。

@Data
@Builder
public class OrderEntity implements Serializable {

    private String orderId;

    private String address;

    private List<GoodEntity> goods;

    private LocalDateTime createTime;

    private String userId;

    private Integer pay;

    private BigDecimal co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OrderEntity orderEntity = OrderEntity.builder()
          .address("")
          .cost(null)
          .createTime(LocalDateTime.now())
          .build();
    }
}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当你想快速的提高你的编码习惯,或者改掉你不好的编码习惯,这个插件或许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该插件依据alibaba编码规范编制,可以快速的提示出不规范的编码,或者不规范的命名,同时提示可行性的建议。

PlantUML integration

可以帮助你快速的构建出UML类图,更加直观的看出来类与类或者接口之间的继承关系,学习源码如虎添翼。如下图: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想要查看某个类的类图,打开该类,使用快捷键 Ctrl+Alt+Shift+U

Codota

整行代码自动补全
基于海量Java代码和你的代码上下文给予整行的代码建议,帮助你更快地编写错误更少的代码搜 类似代码提示
如果你需要某些API的使用示例。Codota可以根据代码上下文帮你搜索出最好的代码示例。如下图: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jclasslib Bytecode Viewer

可以查看java代码编译后生成的字节码文件,方便大家了解编译后的字节码文件内容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Json Parser

如果你厌倦了来回切换浏览器,来查看格式化的json,这个插件或许可以帮到你。效果如下: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Material Theme UI

这个 就厉害了,主要是可以改变IDEA的UI界面,提供更丰富的主题信息。总结起来:就是可以让你的IDEA花里胡哨的!

Maven Helper

这个插件主要帮助管理Maven依赖jar包,当我们的项目依赖较多,jar包之间可能存在冲突,点开pom.xml文件后,底部出现Dependency Analyzer,选择conflicts 可以看到冲突的jar包。选择冲突的jar包,右键exclude,即可删除冲突的jar包,如下图所示: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Free MyBatis plugin

这个插件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实现dao的接口方法和mapper.xml文件来回跳转,不用手动在进行搜索,快速定位sql语句;另一个功能是,当你只写了dao的方法,未在xml编写对应的sql时,会出现错误提示。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IDEA这么设置可能你会更爱呦

 


希望大家以后代码越撸越顺利,事业、工资节节高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