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中台是什么?什么又是中台?

2020-09-18    
加入收藏

中台,顾名思义中间的意思,其实就是解决现有前台、后台协调问题无效、叠加的新管理对象。中国本质上是能够重用平台或企业重用的能力平台的本质,是共性和个性的分离问题,阿里巴巴在概念提出之前,IT行业应用平台已经厚和薄,这两个意思是大致相同,平台更多的是去重,先后看;中台更多的是复用,向前看。中台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和规模,解决更复杂问题的产物。中台是平台的进一步演进。

中台是什么?什么又是中台?

中台是一个按照一定的业务关联度来聚集一些共享服务的平台。它使企业能够通过业务和数据领域的接口和工具,快速构建前端应用程序,实现业务敏捷处理。中台在相应领域必须有较强的能力积累。例如,中台算法需要有一个坚实的理论基础,而中台搜索能力的中部积累是在商业距离无法达到的程度上。打铁也需要自己努力,否则革命只是时间问题。

中台一方面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促进人员交流,促进同情心。最初,来自不同方向的人为了一个共同的任务而一起工作,并且能够很快地互相学习对方的能力。任务结束后,我们需要关注的是,业务方能否保持、改进甚至优化中间局的工作和技术;中台能否产生对业务和技术的整体认识沉淀。因此,在合作之初,宜向右倾,以便迅速熟悉业务,建立共识。随着业务的深化和被业务方吸收,中台逐渐退出,直到企业能够自行解决大部分问题。

就像千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中台的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理解,因为每个企业的能力不一样;每个人开始思考云计算的方式是一样的,但是每个人谈论云计算的方式不同,因为有人谈论IAAS云,有人谈论PAAS云,也有人谈论SAAS云。在说中国如何建设之前,我们首先对企业进行分类,分为企业导向型B(即企业导向型企业)和面向C型企业(即客户导向型企业),企业又分为互联网型企业B型(如1688)和传统型企业(如纸制企业),电力、医药等企业);C端企业也分为互联网企业(如阿里、京东、美团)和传统企业(如一些连锁企业,如安踏、李宁等),其中互联网企业又称数字本土企业。第二节讨论中国台湾建筑业的术语。A是一个大群体。A公司下设水泥、基建、医药、钢铁、造纸等不同行业的二、三类企业较多,A集团不开展具体业务,而是管理下属企业。传统企业B(如纸或钢),在B端销售给用户;传统企业C(如酒店、家电企业)。要建设中台,我们首先要有愿景,不能为了建中台而建中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