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分钟帮你了解一下谷歌浏览器的架构

2019-11-06    
加入收藏

chrome

在从事前端开发过程中,浏览器作为最重要的开发环境,浏览器基础是前端开发人员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点,它贯穿着前端的整个网络体系。对浏览器原理的了解,也可以提高编写前端代码性能的上限。如果你是web前端开发人员那就来一起学习下谷歌浏览器的架构知识吧。

谷歌浏览器运行的时候会启动四个主要进程:浏览器进程、GPU进程、第三方插件进程及渲染进程。

下面来一一介绍下四个主要进程的作用。

1.浏览器进程

Controls "chrome" part of the Application including address bar, bookmarks, back and forward buttons. Also handles the invisible, privileged parts of a web browser such as network requests and file access
(控制地址栏、书签前进后退按钮,标签页创建/销毁、页面显示、网络请求、资源管理下载)

2.GPU进程

Handles GPU tasks in isolation from other processes. It is separated into different process because GPUs handles requests from multiple apps and draw them in the same surface (处理来自其他进程的GPU任务。它被分为不同的进程,因为gpu处理来自多个应用程序的请求,并将它们绘制在同一个表面上)

3.第三方插件进程

Controls any plugins used by the website, for example, flash. 控制网站使用的任何插件,每个插件对应一个进程,当插件运行时创建

4.渲染进程(所说的"浏览器内核")

Controls anything inside of the tab where a website is displayed. 控制显示网站的选项卡内的任何内容,默认每个标签页创建一个渲染引擎实例

以上就是谷歌浏览器主要进程的相关介绍,当然有一些其他进程,这里不再展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