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阿里云ACP认证适合什么人考?

2021-07-16  今日头条  传知摩尔狮
加入收藏

关于阿里云ACP认证,其实涉及了很多方向。今年在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上,阿里将认证这个板块分为了计算和数据智能两大类,细分又可以分为云计算、云原生、云安全、大数据、数据库、人工智能物联网7大方向。

阿里云ACP认证适合什么人考?

 

现在比较火,考的最多的是云计算ACP认证,其次是大数据、云安全、云原生。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涉及到的专业性更强,对应的技术要求也比较高,所以目前考的人比较少。

虽然阿里官网要求考ACP要有几年工作经验,有ACA证书,但其实这些条件目前已经放开了,不需要了。

 

那什么样的人适合考阿里云ACP认证呢?

从广义上来说,云计算涉及的工作岗位是非常广泛而全面的。因为阿里云认证偏产品,不仅仅是云计算技术人员可以考,从事销售、运维、开发、架构、运营、产品、管理等的人员也可以考。

但是不同岗位的人学习侧重点是不一样的,销售人员去学,会更关心这个东西有什么用,费用是多少,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满足客户需要,怎么把产品卖出去。而云计算架构师,就会侧重于怎么解决一整个架构的问题,运维和开发人员会考虑怎么在云上去实施等等。

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在考证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去学习。比如做销售类的工作,如果你是售前工程师,主要工作内容是卖云产品,那你在学习考证的过程中不仅需要了解产品,更需要学习如何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方案、投标方案等。学会了这些,你就能更好地理解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问题,在工作岗位上大放光彩,相应的薪资也会上一个台阶。

在学习ACP认证的过程中,会涉及到云计算整个体系内容,就看你需要哪方面,就可以着重学习哪个方面。

 

大学生适合考吗?

建议考!尤其如果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以后希望从事云计算方面的工作,而且临近毕业,那么非常建议你考一个。

首先因为云计算这个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很好,选择这个行业去深耕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其次因为阿里云ACP认证课程比较基础,非常适合新手小白入门,对于即将踏入职场的大学生,是一个很好的铺垫。

最后,ACP认证对于想进阿里或者阿里系企业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如果没有工作经验,有这样一个认证,说明你有明确的目标和很强的学习能力,证明你能够使用阿里云平台解决企业的业务问题。

另外,阿里云的认证体系很全面,细分了各个方向,对于迷茫期的同学来说,可以边学习边选择,因为它可以满足你任何方向的认证需求,帮助你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当然,我也遇到过有同学从ACA开始考的,其实没必要,ACA在我看来纯属浪费钱浪费时间精力。ACP认证并不难,从它开始考就够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