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740万粉丝的半吨先生,一条千万播放量视频,可获得多少收益?

2020-09-22    
加入收藏

高投入带来高产出,数千元的的拍摄成本,预计带来上万元的播放收益。

半顿先生作为今日头条顶流的美食博主,拥有740多万的粉丝数量(其中头条80多万,抖音600多万,西瓜视频40多万)。其前期视频的特色主要就是投入高、内容简洁轻快,也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其一条视频的食材成本往往动辄就是千元起价,有的视频的食材成本更是高达数千元的水平,这也确实博得了众多网友的眼球。

很多网友肯定会好奇,这么高的拍摄成本,还能不能赚到钱呢?这里边的逻辑其实也比较清晰,高投入会获取更多粉丝的关注,一旦粉丝数量到达一定级别,其粉丝经济的效能就会越发凸显,高投入随之而来就会带出高产出。

由于相关视频播放收益是权衡了整体播放量、粉丝播放量、视频质量、视频长度、视频播放进度等一系列综合因素进行计算的,我们很难对其具体收益有一个特别准确的计算,这里我们就大概参考一般情况下20元/万次播放量进行计算,比如其一个5000元成本的视频,获得了1000万次的播放量。播放收益就将近2万元,综合考虑无效播放、扣税等因素,整体收益预估也会在15000元左右的水平,扣除掉相应的成本,收益也是非常可观的。这也就让我们更加能够理解,为什么很多博主在拍摄成本上经常会采取大手笔的方式了。

740万粉丝的半吨先生,一条千万播放量视频,可获得多少收益?

 

严控粮食浪费,对于美食博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目前国家倡导的严控粮食浪费政策,已经对全网美食博主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很多涉及到食物浪费的内容也都受到了相应的整治。就拿我们上文说到的半顿先生为例,其目前的视频内容已经基本只剩下10余条,前期很多视频目前已经无法查看。我想这也都是相关博主在主动针对自己的视频内容进行有效改善调整的信号。

相信经过此轮整治,网络美食博主的发展方向也会出现进一步的优化调整,传统粗放式的只注重食材高成本投入,将慢慢向其他方式进行转型,这也势必对遏制粮食浪费行为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也相信,像半顿先生这些顶流的大V博主也一定会拍摄出更加高品质的视频内容。

 

想要长久的获得关注,内容才是王道。

对于自媒体产业而言,未来还是具备极强的市场增长空间的。只是对于作者发布的内容质量要求会越来越高,无论是任何领域的自媒体人,唯有持续保持优质的传播内容,才会长久的获得粉丝及观众的关注。

实际上高投入获得高产出的逻辑始终都还是会存在的,只是相应的高投入不再是简简单单的食材方面的堆积,更多的应该是在拍摄质量、内容剪辑、特效效果等方面的投入,这样不但可以让粉丝及观众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同时也可以传达更加正能量的信息,鼓励更多的人投身自媒体行业,为社会整体就业做出相应的贡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