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元宇宙的爆发场景都会出现在哪里?

2022-04-14    小太陽分析師
加入收藏

元宇宙是去年开始被爆出来的一个话题,到现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市况低迷后,这个话题似乎渐渐冷却下来了,但是我仍然对这个领域充满了期待。因为从去年NFT兴起之后我就一直坚定地认为这是区块链应用的未来,也是下一个牛市极有可能会产生百倍币、千倍币的大领域。因此不管外界对它的关注度如何,业内对它的看法是褒是贬,我都没有动摇对它的憧憬,始终在思考它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并且琢磨在它发展的过程当中到底可能会有哪些领域再出现颠覆性的创新和模式。

元宇宙的爆发场景都会出现在哪里?

 

就我的理解,原宇宙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因为它可以包含的东西非常的多。从广义上来说,几乎所有虚拟空间里发生的一切活动产生的一切事物通通都可以被归为原宇宙。所以我们现在在加密生态中所经历的几乎每个领域都可以算得上是未来原宇宙的一个子集,DeFi、数字艺术品、NFC、游戏等等。但是虽然他们都是原宇宙生态中的一部分,但是我认为他们的发展有先有后,应用场景又各有不同,所以留给每个人的机遇和空间也是不同的。

元宇宙的爆发场景都会出现在哪里?

 

我们先看一下我们最熟的DeFi,DeFi的发展从2020年爆发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将近两年了。尽管整体上看,DeFi的发展仍然处于很早的时期,但是对普通爱好者来说,在想在这个领域像2020年的夏季那样大面积的找到爆发性的机遇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了。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现在可能能够捕捉到的机会在我看来顶多也就是在市场情绪极度低迷,一些龙头项目的价格被严重低估的时候买入。在这种情况下买入这些蓝筹品种可能未来的涨幅能够超过比特币和以太坊,但是大概率不会超过太多,基本上处于同一个数量级。

元宇宙的爆发场景都会出现在哪里?

 

我们再看看令无数人捶胸顿足的NFT,现在再想找到像无聊猿加密朋克那样的项目,恐怕可能性也越来越低了。那这个领域的那些知名的蓝筹项目放眼望去基本上每个最便宜的也要10多个ETH,对普通人来说也是可望不可及的。就算是我非常看好的无聊猿,普通人参与的机会恐怕也就是买它的APE,而不可能随便的买入BAYC或者是MAYC。但是APE的持有者和BAYC或者是MAYC的持有者相比,未来能够从项目方获得的收益肯定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我认为当下所谓的区块链游戏不是区块链游戏真正的发展方向,而顶多只是一种过渡。所以过往出现的这些领域,要么在我看来难以长久持续的发展,要么就是即便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它要么不属于普通人,要么就是普通人就算是能够参与,能够从中得到的收获也只是行业的平均水平,而无法获得超额的收益。

元宇宙的爆发场景都会出现在哪里?

 

那么下一个可能出现爆点的领域在哪里呢?我认为这是一种大规模协作的领域。那什么是大规模协作?是一种什么场景下的大规模协作呢?我觉得或许可以从历史发展中找到一些规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