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VR、AR、MR、XR:哪个是元宇宙中最好的?

2022-02-20    我辈应壮我中华
加入收藏

理解我们的许多现实

 

VR、AR、MR、XR:哪个是元宇宙中最好的?

 

当沉浸式体验首次以 Oculus Rift 和google Glass 等头戴设备的形式为日常消费者提供时,该行业似乎已经成熟,可以被主流接受。几年后,围绕 VR 和AR的炒作已经平息。

随着元宇宙的兴起。突然之间,每个人都再次关心 VR 和 AR。

然而,我仍然发现许多人仍然不太清楚所有这些术语的含义。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有什么区别?“XR”代表什么,“混合”现实到底是什么?

不要再担心朋友了,我是来简单解答一下,我们应该注意到,其中一些术语在不断发展,有时学术/技术/企业的用法与口语用法不同(我们在这里主要关注后者),但本指南应该可以帮助您了解我们即将到来的沉浸式未来。

虚拟现实 (VR)

虚拟现实是OG。当人们想到沉浸式计算机生成的体验,而不仅仅是在巨型电视上玩游戏时,VR 可能是最能想到的。

 

VR、AR、MR、XR:哪个是元宇宙中最好的?

 

虚拟现实通常指的是一种完全身临其境的体验——用完全由计算机生成的世界代替现实世界。通常,体验 VR 需要戴上不透明的头戴设备,将您的眼睛从现实世界中挡住。即使 VR 耳机正在创建您周围环境的模拟物,这通常也很重要。例如,一些 VR 耳机能够使用安装在耳机上的摄像头将现实世界的各个方面投射到您的视野中。

基本上,如果你将某些东西绑在脸上,直到你打开它才能看到它,那就是 VR。

示例:HTC Vive、Google Cardboard、Nintendo Virtual Boy

大部分游乐场或广场均有VR虚拟体验馆,可以去体验一下便知道什么是VR了

增强现实 (AR)

这个逻辑相对是比较混乱的,但总的来说,AR 是 VR 的对应物。虽然 VR用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取代了现实世界,但 AR 相反,用虚拟体验来增强现实世界。

因此,当您体验 AR 时,您的感知仍然由现实世界的对象和事件引导。

 

VR、AR、MR、XR:哪个是元宇宙中最好的?

google眼镜

与 VR 不同,AR 不需要你完全沉浸在头显中,或者完全使用头显,如果您使用了 Snapchat 过滤器,那么您就使用了一种 AR 形式。

现在有许多应用程序允许您将 3D 模型叠加到现实世界的图像上,例如,如果您想看看您一直在关注的那把扶手椅将如何适合您的客厅。

 

VR、AR、MR、XR:哪个是元宇宙中最好的?

 

增强现实可能也不需要视觉——有些人可能认为基于位置的音频提示是增强现实的一种形式。

示例:太平洋am glas、 Pokemon GO、Google Glass、Magic Leap、Vuzix Blade、HUAWEI Eyewear

混合现实 (MR) 和扩展现实 (XR)

将这两者组合在一起是因为,它们可能是同一件事,但总的来说,这两个术语最常用作涵盖所有计算机生成的沉浸式体验的总体术语。

例如,微软喜欢将混合现实这个术语作为所有数字增强事件的术语——包括 AR 和 VR。这意味着现实和虚拟存在于一个光谱上——恰当地命名为现实-虚拟连续体——并且在几十年的学术研究中都有其根源。它是由研究人员 Paul Milgram 和 Fumio Kishino 在1994 年的一篇论文中创造的。

 

VR、AR、MR、XR:哪个是元宇宙中最好的?

 

混合现实(MR),也被称为hybrid reality,是指真实和虚拟世界融合后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在该环境下真实实体和数据实体共存,同时能实时交互。也就是说将“图像”置入了现实空间,同时这些“图像”能在一定程度上与所我们熟悉的实物交互。MR的关键特征就是合成物体和现实物体能够实时交互。

拓展现实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和可穿戴设备产生的一个真实与虚拟组合的、可人机交互的环境。扩展现实包括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等多种形式。换句话说,为了避免概念混淆,XR其实是一个总称,包括了AR,VR,MR。XR分为多个层次,从通过有限传感器输入的虚拟世界到完全沉浸式的虚拟世界。

两者结合起来,一方面,您可以在家便可以体验真实世界,把家里的物品和虚拟世界结合在一起。另一方面,你拥有完全虚拟的体验,你的感官完全沉浸在虚拟环境中

VR、AR、MR、XR:哪个是元宇宙中最好的?

 

尽管如此,在国外MR 似乎是更受欢迎:

 

VR、AR、MR、XR:哪个是元宇宙中最好的?

goodle统计,资料来源goodle

 

还值得注意的是,我们通常一直在谈论替换或添加现实,但一些研究人员也在研究从现实中删除东西。例如,这可以用于专注于环境中的特定主题而忽略其他主题。术语“中介现实”有时用于描述计算机生成的增加我们感知的交互,以及那些从中消除的交互。

VR能让人完全沉浸在虚拟环境中;AR能创建一个叠加在虚拟内容的世界,但不能与真实环境交互; MR则是虚拟与现实的混合体,它能创造出可以与真实环境交互的虚拟物体。最后,XR则是包括三种“现实”(AR,VR,MR)的术语。

所以,XR是三种现实中最好的技术存在

元宇宙是什么?

元宇宙既不是增强现实(AR)也不是虚拟现实(VR),元宇宙是一个相互连接、可相互操作的3D虚拟世界,不同的公司可以创造许多虚拟世界,但只能有一个元宇宙,我们将使用AR或VR设备来访问这个元宇宙。看过电影《无敌破坏王》和《无敌破坏王2》吗?元宇宙与它有些类似。

游戏中心站连接了电影中所有的游戏,尽管每个游戏都不同,但游戏人物可以从一个游戏到另一个游戏(游戏跳跃),他们也可以把物体从一个游戏带到另一个游戏。

维基百科对元宇宙的描述是:通过虚拟增强的物理现实,呈现收敛性和物理持久性特征的,基于未来互联网,具有链接感知和共享特征的3D虚拟空间,它的本质是:平行宇宙

知乎上有一句话把元宇宙概况的挺到位:一个拥有“虚拟”身份的人,可以随时随地的接入这个虚拟世界,而这个世界,有着自我不断发展的文化内容和经济系统,并始终保持安全稳定的运行,同时也能满足个体的社交、游戏、经济生活等需求。

所以,XR是连接元宇宙最好的现实

虽然当下的元宇宙均是用普遍的VR或者AR去连接桥梁,XR技术还不成熟,但不代表没有XR设备,微软有发布一款Microsoft HoloLens虚拟混合设备,用以连接元宇宙体感会挺不错的,当然国内的元宇宙App,建议你还是用普通的VR/AR设备使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