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第一个元宇宙交易所——Catalog

2022-03-02    必查客
加入收藏
第一个元宇宙交易所——Catalog

 

Catalog简介

 

Catalog (https://catalog.fi/)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网关,供用户在多链中发现和交易任何加密资产。Catalog建立在跨链协议Ren之上,使用有史以来第一个无限流动性机制,允许用户在 DeFi 世界中简单地交易资产,就好像链之间的界限不存在一样。这是Ren Labs下开发的首个项目,也是第一个建立在 Ren 链之上的消费者应用程序。

 

Catalog用户不必再担心多个钱包、网桥或区块链浏览器。告别复杂的跨链,Catalog 为你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Catalog 不仅仅是一种交易所。它是将一个元宇宙汇集进一个应用程序——第一个元宇宙交易所。

 

投资机构

 

根据Catalog官网消息,Catalog种子轮融资中以 7500 万美元的估值筹集了 750 万美元。共12家投资机构参与, 包括:Amber Group、Multicoin Capital、Alameda Research、BlockTower Capital、Cumberland、GBV Capital、Chiron Partners、Fisher8 Capital、LedgerPrime、Bixin、ROK Capital 和 PetRock Capital。

第一个元宇宙交易所——Catalog

 

种子轮投资机构名单中,Amber Group、Multicoin Capital、Alameda Research的出现,着实令人惊喜,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关注此项目的重要原因。

 

Catalog核心功能——消除混乱的多链用户体验是 DeFi 发展的下一步。

 

毫无疑问,多链生态系统将继续存在。不断创建新的区块链以解决旧链的缺点,并且该循环不断重复。多链的存在对 DeFi 空间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它们为用户提供了选择。可是,不幸的是,当前的区块链交互性用户体验太差,尤其是繁杂的跨链操作。如果没有一定的技术知识,区块链桥梁很难使用。例如,如果用户想将资产从以太坊转移到 Solana,他们需要拥有多个钱包、相关的 gas 代币、使用正确的桥梁、跟踪区块链浏览器等。可以说,多链操作具有很高的门槛,这将许多用户倒在门外,这阻碍了DeFi的发展。

 

为了真正颠覆传统金融,DeFi需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用户不必直接与底层技术的复杂元素进行交互。

 

它是 DEX,也是 CEX

 

说白了,Catalog 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跨链 AMM市场,它还提供了类似 CEX 的用户体验、无缝性和低成本。Catalog 重新构想了当前的 DEX 体验,使其与多链世界保持一致,同时解决了当前的痛点。在单个应用程序中,安全地连接跨链资产和流动性,Catalog 提供了链之间的无需信任和无需许可的互操作性,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这将加速 DeFi 的发展。

 

Catalog 包含的功能如下:

  • 在任何区块链上轻松安全地交换可替代和不可替代的资产。(数字货币与NFT交易集于一身)
  • 零 gas 和低廉的统一费率与交易费,因此不再需要高昂、不可预测和令人困惑的 gas 费用。
  • 通过用户在 Catalog 账户中持有的加密货币赚取被动收入,无需质押或向流动性池添加资金。
  • 只需输入用户名即可发送其他用户资产(不再需要长钱包地址)。
  • 无缝的资金进出体验,包括链接银行账户以方便存款和取款功能。

 

简要分析——Catalog为何值得关注

 

截至发稿,项目团队并没有透露太多技术方面的内容,但一些激动人心的功能可能会解决 DeFi 玩家所遭受的痛苦。首先,当使用 Catalog 交易可替代和不可替代的资产时,以太坊等臭名昭著的 gas 费用可能会结束,比如高昂的跨链费用以及种类繁杂的原生代币gas费。

 

此外,Catalog 计划向将元宇宙资产存储在 Catalog 帐户中的用户引入“HODL 和 EARN 奖励”机制,为用户提供额外的奖励,而无需出售其元宇宙资产。最后,用户名功能,就如ENS一样,我们看到了它可以给元宇宙交易空间带来的影响。想象一下,你只需一个用户名即可与人们买卖元宇宙资产?这或许就是 Catalog 的意义所在,即 DeFi 中的互操作性解决方案。

 

当然,此产品仍在很早期的阶段,现有资料还很有限,但作为价值发现者,我们需要关注这样的早期产品,没准儿,这就是一个财富密码。

 

如果你对Catalog感兴趣,可以通过此链接加入该项目的等待名单:

https://catalog.fi/refer/Disturbing-Peach-Albatross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